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千萬現金或等值農地!他分家產不知要選啥 網曝1關鍵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5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5 21:14
分家產是要選擇現金還是土地比較好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分家產是要選擇現金還是土地比較好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家中財產若是分配不均,恐會造成家人間反目成仇。最近有網友分享,同事家裡是個大家族,最近正在分家產,長輩提出兩個選項供選擇,看是要拿現金還是拿土地,由於這事關重大,讓同事陷入兩難。貼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發表看法,大多數人認為選擇現金優於土地,並解釋其關鍵原因在於「流動性」。
 
原PO在PTT發文提到,長輩分財產2千萬現金跟土地要選哪一個?原PO透露,最近那位同事吃飯時,對方聊到他們家要分財產了,由於老爸比較疼愛他,所以讓他優先選擇,看是要「2000萬現金還是市值2000萬的1.5分農地?」由於同事不知道該怎麼選,因此想問問各位網友們的意見。

 
 
原PO分享,身邊同事正好家裡準備分財產,提供2千萬現金和等值市價農地做選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開這台不好看!妻繼承6百萬遺產 尪逼換車:不從就離婚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有網友認為,「土地要看地點以及有無持分?」但不少人表示,認為現金還是土地,畢竟有錢若是要買土地可以直接買,但若是土地要賣出換成錢,往往還有不少程序,時間容易拖比較久,而且土地要賣掉才會比較有價值;也有人分享,「男或長子拿土地,女或次子拿現金,傳統上會偏向這樣」。
 
 
網友們紛紛表達看法並透露1重要選擇關鍵。(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坐月子看清真面目!」人妻心死想離婚 過來人聽原因全不挺

不過,還是有人給出不同看法,認為要從自身投資條件狀況判定,除非「目前有穩定投資模式持續獲利選現金,但常常賠一屁股的,就選土地」;也有人分析,土地若是地段好可以等看看被徵收,一分半要價2000萬聽起來地點不會太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動性#分家產#土地#現金#農地#持分#家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46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