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鄰居亂餵「熱狗、鹹水雞」 害黑狗半個月拉10次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5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5 21:39

高雄前金區,有隻超可愛的黑狗,叫做「那瑪夏」,養在社區巡守隊外,非常親人又貪吃,平常由里民照顧,近期卻發現,疑似有人餵食「熱狗、鹹水雞」重鹹的食物,導致狗狗半個月就拉肚子10次,里長特別貼公告,建議民眾別亂餵。

圖/TVBS

 
文東里長黃崑光:「來,坐下,過來。」

睜著大眼睛發呆賣萌,鑽進懷裡撒嬌裝可愛,這隻黑狗養在社區巡守隊外,負責看門,如果看到好吃的,口水都快流出來。

記者宋佳娟:「這隻狗狗叫做那瑪夏,看他這麼貪吃的樣子,真的有不少人會餵牠吃東西,所以里長在這裡特別張貼公告,希望民眾不要亂餵食人類的食物,不然牠就會拉肚子。」

 
圖/TVBS

公告從門口貼到室內,還搬出大白板,寫著狗狗肚子不舒服的次數,光是7/5一天上午加下午拉了4次,7月上半月算一算至少10次,里長擔心狗狗身體出狀況,才會到處貼公告,希望居民別亂餵。

鄰長郁美芳:「真的很嚴重又吐又拉的,因為他們給牠吃,鹹水雞的雞脖子,狗狗最忌諱就是吃鹹對腎臟不好。」

附近民眾:「可能就是熱狗或是雞脖子,因為他們都會偷餵,鄰居都會偷餵,所以牠就會不舒服拉肚子。」

圖/TVBS

里民就曾拍下,熱狗被切成一小塊撒在騎樓,就怕"那瑪夏"不舒服,只能通通掃起來丟掉。別看牠這麼貪吃,其實也會挑食,最愛的牛骨頭,吃的卡卡響,酸溜溜的橘子,就撇頭不吃了。

附近民眾:「牠不吃太酸了。」

文東里長黃崑光:「你們來看來玩都沒關係,餵養的部分就是兩對夫妻會負責,吃沙拉的樣子,吃的比人還好命。」

 
由於人類的食物,大部分都有調味、比較鹹,狗狗吃了很可能會腎衰竭,出現皮膚病等,萬一餵骨頭,還可能刺破嘴巴或食道,咖啡巧克力更是碰都不能碰,千萬不要以為人類能吃的,狗狗都能照單全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黑狗#餵食#鄰居#拉肚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808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