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估6.5萬人確診禁投票 王必勝:本週黑數沒變多


發佈時間:2022/11/25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5 21:32

本土疫情下降中,25日新增14138例,而明天(26日)就是投票日,指揮中心維持確診不能外出投票政策,預估有6.5萬人受影響,再細看這周的通報數,王必勝強調趨勢沒有改變,沒因為投票黑數變多。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我們估計大概6萬5千人左右,會受到影響(不能投票)。」

投票日還是維持既有政策,確診不能出門,投票權也就被剝奪,總計約8萬人確診,其中有投票權占8成,才會算出6.5萬人受影響。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這周)大概10萬零五千人,到11萬人的確診,確診數走到今天為止,看起來趨勢都差不多。」

 
圖/TVBS

強調確診數通報沒改變,25日本土數也和前幾天差不多,增加14138例,疫情持續下降中,口服藥的取得,也是重要防疫物資一環,但選舉前兩天,網路上卻流傳一份爆料,附上指揮中心2月5日的會議紀錄,批評長官們號稱超前部署,但其實是完全低估疫情,既沒有提早去預購搶藥,也不願意多買,選前敏感時刻王必勝趕緊,跳出來替前長官陳時中駁斥。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我們從來沒有缺藥,缺抗病毒藥的時期過,完全沒有,我們的給藥率輝瑞口服藥,是全世界第二,僅次於美國。」

其實早在前一晚,王必勝就先在臉書發文澄清,開頭就說烏龍爆料又一樁,其中他還細數2月5日當時的到貨狀況,手上已經有輝瑞口服藥2萬人份,莫納皮拉維5千人份夠25萬人確診用,但調出當時到貨紀錄數字卻都不攏。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2.5萬份在那個時間點,我們是手上已經簽約,到2/5那天我們手上大概是5600份,換算起來大概是,五萬多人確診可以用。」

圖/TVBS

陳時中防疫成績遭質疑,指揮中心拿出數據反擊,畢竟選舉已經到最後關頭,選前之夜,王必勝會去力挺陳時中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可能人緣不是很好,沒有人要來邀請我,所以我也不知道,我要去哪裡,回家也很好。」

 
外傳衛福部要求官員,也必須參與出席,王必勝趁機澄清絕無此事,投票逼近不論防疫,還是選舉造勢話題,指揮中心ㄧㄧ拆彈駁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選舉#確診#防疫#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1524

0.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