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步一腳印》台南老屋裡的永續冰淇淋 上總統府國宴餐桌

記者 吳安琪 / 攝影 翁士杰 / 編輯 林中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5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5 16:33

可以一天吃一杯冰淇淋,這樣的童年真快樂啊!吳書瑀就擁有這樣的童年。
當年吳書瑀的阿公經營台南第一家歐式冰淇淋店,我們問她:「小時候要幫什麼忙嗎?」她笑說:「幫忙吃比較多。」也因為阿公的冰淇淋都用真材實料、沒人工添加物,吳書瑀每天吃常常吃,大人也都很放心。
 

冰淇淋業者吳書瑀 圖/TVBS)
不過吳書瑀本來沒想把家裡的生意接著做下去──她小時候覺得做資訊相關工作比較酷,高中時又對會計產生興趣,之後,大學、研究所也就朝著結合這兩者的領域發展。而家裡的老店,早在她小六那年就因為不敵食品大廠低價壓力,黯然結束。

 
 
但也就在重回台南念研究所時,吳書瑀想到「再把冰淇淋店開起來吧」──初始的想法是,經過了會計師事務所以及公司稽核、分別從外部及內部觀察企業經營的磨練,如果能再有自己統籌管理一個組織的經驗,資歷就更完整了。而隨著她將環保、友善環境等等她從小也關注的議題,結合進冰淇淋的產製裡,吳書瑀一步一步越來越投入,如今已經超過十一個年頭。
 
台南國宴冰淇淋 (圖/TVBS)

採訪中發現,這個友善環境的冰品,原來在國際間默默地得了不少獎項呢!友善環境、無添加,也還是可以有好滋味的。而一路走來,雖然有忙、有累、有風塵僕僕,當我們問起挫折時,吳書瑀回答:已經克服的難關,就不算難關了,所以她比較掛心的,還是這幾年氣候變遷,對農業生產帶來的嚴峻挑戰。
 
國宴冰淇淋(圖/TVBS)

話說當年七年級生屢屢被稱作「草莓族」,這位七年級生則說自己也還是講究生活品質啊,而這個生活品質,包含好的土地、好的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步一腳印

#一步一腳印#台南#老屋#冰淇淋#國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01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