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衣準備好!一圖看懂大選天氣 週三起「氣溫溜滑梯」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4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20:08
受到華南雲系持續東移,中北部仍然有雨。(示意圖/TVBS)
受到華南雲系持續東移,中北部仍然有雨。(示意圖/TVBS)

北部地區的降雨什麼時候停緩呢?明(25)日受到華南雲系持續東移,加上晚間會有一波低壓鋒面通過台灣,中北部會有比較大的雨勢,南部低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會。

衛星雲圖顯示,今(24日)天是吹著東北風,加上華南雲系的大氣環境,所以彰化以北以及宜蘭花蓮一帶都有受到比較明顯的降雨影響,而南部相對不明顯,天氣以陰天的型態為主,預估這樣吹著東北季風加上華南雲雨區不斷從廣東、福建一代的地方東移,影響會持續到星期六(26)日左右,到星期天(27)就會轉變為高壓迴流,吹著偏南風的大環境,所以明天會有一段時間再上半天東北季風減弱轉變為吹東風的大環境,不過中部以北、花蓮一帶,都還是會有降雨的發生。

 

大選週末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而且加上晚間會有一波鋒面通過台灣,特別提醒迎鋒面局部地區,北海岸、東北角一帶都會有短時較大雨勢的發生,預估到星期六之前,累積雨量都有機會達到大雨等級,明天南部地區也都會有短暫降雨發生的機會,星期六隨著華南雲雨帶北抬之後,降雨就會趨緩下來,尤其下半天,降雨的強度、範圍都會明顯的限縮到只有迎鋒面地區,會有比較明顯的雨勢發生,星期日開始轉變為吹南風的大氣環境,整體來說全台灣終於回復到比較穩定的天氣型態,只有迎鋒面,東北角、宜蘭一帶,局部花蓮沿岸地區,還是會有一些零星短暫降雨的發生機率。

氣溫方面,星期六以前是持續維持在低溫21、高溫24到25度,搭配到降雨的關係,所以整體感受濕濕涼涼的,星期日開始高溫回升到28度左右,到了星期三(30)日,受到新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影響,伴隨著比較涼冷的空氣,所以氣溫會有明顯下滑的感受,建議大家這個週末把衣櫃裡較厚的衣服拿出來準備,中部地區同樣的在星期六之前是24到26度的高溫,而星期日也是回升到30度左右,星期三也同樣要留意會有比較明顯的氣溫感受。

 
迎鋒面北部、東北角容易有大雨發生的機會。(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南部地區較不受影響,高溫持續到30度左右,低溫在24度左右,東部地區也同樣的氣溫變化比較沒那麼大,高溫是在25到27度左右,低溫是24度。

總整理,今明兩天天氣型態較類似,是以中部以北、宜蘭花蓮一帶會有明顯降雨發生,提醒大家,尤其是在明天晚上有一波鋒面要來通過影響,用路行車要特別注意能見度,小心駕駛小心安全,南部地區雖然天氣比較穩定,不過空氣品質要留意汙染物容易堆積,造成空氣品質不良,有機會亮起橘色燈泡,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等級,敏感族群的觀眾朋友要做好呼吸道防護措施以及避免劇烈動運動。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風險#降雨#華南雲系#北部#迎鋒面#氣溫#空氣品質#北海岸#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05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