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車格「限停15分」 小心超時恐挨罰600元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4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19:43

台北市規劃了24處「限停15分鐘」的機車格,主要是為了因應外送員臨停,和民眾洽公需求,只要超時,就會被罰600元,但有民眾抱怨,晚上停車時,標示根本看不清楚,很容易就誤入陷阱,另外,如果到銀行或公部門洽公,15分鐘根本不夠,停管處則回應,會再收集各方意見,討論是否延長時間。

圖/TVBS

 
告示牌上寫著限時15分,說的是路邊這排機車停車格,路邊也有用黃字標示,但要注意限時可不是隨便講講而已,現場這些機車就有2台違規,已經有600元罰單夾在上面。

其他停車騎士:「我被開過一次(妳也被開過一次),我本來也不知道想說只是普通停車格,有點困擾為什麼只能停15分鐘。」

原來台北市規劃了24處179格,這種限停15分鐘的機車格,主要是為了因應外送員機車民眾洽公等需求,多設置在校區商圈公家機關附近,如果超時就會開出600元罰單,通常有收費員夾上0元停車繳費單,只是要記錄何時開始停確認時間,而像士林夜市這邊的車格,則會有科技執法用電眼計時。

 
遭開單民眾:「晚上安和路那邊烏漆抹黑的,車子過去看到停車格就停了,根本看不清楚地上寫的限停15分,只能限停15分鐘根本是擾民嘛。」

圖/TVBS

但有民眾抱怨兩旁都是一般車格,只有中間這區限時很多人根本不會注意,尤其深夜來停標示太暗看不清楚,另外還有這個問題。

當初設計是為了民眾洽公時可以臨停,但也有民眾抱怨,如果是到銀行或是公部門洽公,其實很難只有15分鐘。

仔細看安和路上的限時車格附近都是銀行,除了ATM提款要到銀行或公部門洽公,15分鐘實在太短最後變成二選一,要放棄手上的號碼牌還是要被罰600。

台北市停管處股長葉志韋:「會再做一些意見的收集,後續會再做一個檢討,看時數要怎麼做調整。」

圖/TVBS

停管處解釋最初設計是讓外送員臨停,才會定在15分鐘,之後會再討論時間是否滾動式調整,而下個月北市會再新增3到4處限時車格,停車時記得要看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單#臨停#罰單#機車格#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802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