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速食龍頭不再「塑」 揭密「麥當勞」轉型之路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4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09:30

速食業者要拚快拚方便以外,現在連環保永續也很認真!本周的ESG專題,我們帶大家來看,很多人從小吃到大的連鎖速食品牌,60%蔬果採用台灣在地,縮減碳足跡,包材減塑,也推內用環保杯,一步步讓速食不再「塑」。

圖/TVBS

 
小樹上長得,一顆又一顆,紅色綠色鮮豔果實,到底是什麼啊。

優遊吧斯董事長鄭虞坪:「這種半粒狀,這個呢這個就是一顆的,我們俗稱的『公豆』。」

沒看過吧,這是來自阿里山上,種植的阿拉比卡SL34樹種,產出的咖啡豆,第一期產量僅有2.5噸,卻已經被大企業採購一空,因為這些咖啡豆,來頭可不小。

 
記者張蕙纖:「我們現在在的這一個咖啡園,就是全台唯一,擁有這隻小青蛙認證的咖啡園,也就是國際雨林聯盟認證,不過全球來說,有這麼多人都種咖啡,但是卻只有6%的人,取得這樣的認證,你就知道這樣的過程,很不容易。」

優遊吧斯董事長鄭虞坪:「當初麥當勞來的時候,跟我們提到,唉呀你們有沒有雨林認證,我本來以為想說,有樹林又會下雨的地方,就是雨林嘛,那我們絕對達成,絕對沒問題,沒想到一開始申請時候,那個標格一來,怎麼管這麼多啊,怎麼連員工性別有沒有歧視,員工的基本薪,有沒有高於基本薪,有沒有獎勵制度。」

麥當勞的阿里山雲霧單品咖啡,耗時半年協助部落,取得雨林認證,也幫在地青年創造工作機會。

麥當勞採購部資深協理林士文:「去過阿里山就會發現,終年是雲霧繚繞,它是一個非常好的,阿拉比卡種植的區域,希望推他一把,讓他取得這樣的,雨林聯盟認證時候,成為整個農民的標竿。」

圖/TVBS

說起麥當勞也不得不提,每一顆漢堡裡的,靈魂食材之一生菜,一顆又一顆結球萵苣,來自雲林麥寮台灣生菜村,當地風頭水尾特性,讓產出的生菜,含水量低口感清脆,也通過全球優良農業規範GGAP。

台灣生菜村理事主席郭進展:「生產出很好的生菜,然後交給麥當勞,在麥當勞餐廳裡面,然後跟所有的消費者來分享。」

麥當勞全年蔬果使用量,超過60%都是在地採購,是幫助小農也要落實減碳。
 

麥當勞品保部資深經理黃蘊璞:「越接近生產地的使用是越棒的,不管在碳里程,或者是在品質兼顧上面,台灣畢竟農作物種植,有氣候的限制,所以我們在夏季,難免會有些菜是不適合生長,必須做進口,但是回國頭來,只要是當地,台灣可以種植允許情況下,我們都是希望,把這個比例可以去拉高。」

麥當勞餐廳員工:「小心端取喔,我們現在內用,使用的是環保杯。」

圖/TVBS

你沒看錯,麥當勞竟開始使用內用冷飲杯,速食業者要拚ESG,包材減料可是大工程,內用冷飲杯,近期在部分門市測試,每天清洗由員工先清除,口紅印貼紙等,再用抹布刷洗,最後送進清洗機。

循環杯則是可以外借,不限在麥當勞使用,從2008年開始,麥當勞陸續把各式包材,由原本的塑膠製品換成紙類。

 
麥當勞採購部資深經理廖喬偉:「PLA在環境處理上面,跟回收系統,它會面臨相對大的挑戰,我們冰炫風杯,以往是有一個杯蓋,我們透過一體成形的紙杯,然後去減少我們,一次性塑膠杯蓋使用。」

環保永續以外,要盡到社會責任,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幫助遠地就醫兒童家庭,提供免費住宿,速食業者ESG趨勢興起,也要發揮品牌影響力。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ESG理念

永續企業

#速食#塑#阿里山#回收#ES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0846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