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300位社福朋友齊聚 溫馨迎聖誕 2022第四屆愛無限公益餐會 滿載愛心 桃園開場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4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14:29
首場「愛無限公益餐會」20日於桃園鉑宴會館舉行。(圖/TVBS提供)
首場「愛無限公益餐會」20日於桃園鉑宴會館舉行。(圖/TVBS提供)

連年的疫情陰霾、經濟動盪,社會比以往更需要平靜安詳與希望!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為了鼓舞長年服務弱勢族群的社福機構,因此在迎接歲末時,於全國北、中、南、東舉辦共五場「愛無限公益餐會」,首場與安得烈慈善協會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合作,20日於桃園鉑宴會館舉行。邀請桃園、新竹、台中、彰化共12家公益團體,共計260位志工與受扶者參與。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董事黎少倫表示餐會目的是希望「幫助社福團體把需要找出來,把愛傳出去」。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現場致詞表示:「全球受到疫情的影響,大家生活、心理壓力都大,但是因為有信仰、有愛陪伴我們就能度過許多挑戰」,再次表達「希望透過音樂表演與餐會,感受豐盛恩典!」的心意。

 

       餐會由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的「歡欣鼓舞太鼓隊」拉開精彩序幕。在疫情警戒時期,憨兒活動被打斷,但扶助憨兒的路不能斷,於是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的老師發揮自身才能,帶著憨兒一起學打鼓、跳舞。打擊太鼓,看似簡單的動作,對憨兒來說卻有多重目的,敲打的過程中,可以讓憨兒動動手腳,延緩肢體退化。將危機化為轉機,太鼓隊成就、溫暖了憨兒身心,鼓動人心,讓現場來賓也被隆隆鼓聲震起了心靈力量。

 

        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於餐會中帶來國際級的演出,有被譽為「台灣最活躍的視障樂團」黃裕翔吳柏毅的電子琴與薩克斯風聯奏,以及知名街頭藝人盲女孩廖翊婷的演唱。另有多次參與國家慶典演出的伊甸盲人喜恩合唱團,帶來動人表演。多位身障表演者的優秀演出,對生命不服輸的韌性,讓現場充滿著滿滿的正能量。此外,黃裕翔吳柏毅笑稱自己是「不靠譜」的男人,看不到樂譜、看不到彼此手勢及眼神的合奏,引發現場笑聲不斷,營造歡樂輕鬆的氛圍。餐會主持人TVBS主播藍于洺佩服其表演堪稱世界獨一神級特技演出。藍于洺偕同兩位老師一起唱「你是我的眼」,引起全場共鳴合唱。
 

伊甸盲人喜恩合唱團於餐會中帶來精彩的演出。圖/TVBS提供

       用「聲音探索視界」的廖翊婷,早產雖造成她先天性失明,但如今成為企業的內訓講師、還登上高雄巨蛋萬人舞台表演,從看不見中翻轉黑暗的成長故事,藍于洺問她如何克服逆境?廖翊婷表示她從小爬樹摘龍眼時常跌倒,父母教她「跌倒就爬起來」!並以自身的經驗,鼓勵更多人能幫助別人,像「太陽公公的溫暖」一樣桃園青年使命團穿著紐西蘭毛利人的傳統服裝,舞著獨特的「毛利勇士舞」,鼓勵大家要剛強、壯膽!林口長老教會聖歌隊帶來「最珍貴的聖誕禮物」--福音,以混聲四部合唱獻詩,用詩歌帶領與會人士一同高唱「普世歡騰」,掀起餐會的最高熱潮!

 

       除了精彩的表演,餐會中還有互動遊戲和摸彩活動。來自各方的恩典,分別有hTC提供今年最夯的「元宇宙手機」、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提供獨特的「蕭煌奇肖像毛毯」、康善社福基金會提供旅行包、高登壹公司捐贈的日用品共襄盛舉。聖誕愛宴為與會者帶來一年一度精彩難忘的夜晚。參與桃園場餐會的12家社福機構包括:桃園方舟啟智教養院、彰化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台灣失智症協會、木匠的家關懷協會、新竹愛恆啟能中心、桃園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新竹天主教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台灣樂作創益協會、方興中馬匹輔學健康社福基金會、台中弘毓社會福利基金會、台中康善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CCSA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

除了精彩的表演,餐會中還有互動遊戲和摸彩活動。(圖/TVBS提供)

 

       第三屆《分享愛無限》活動,號召社會大眾有力出力,一筆捐款就能幫助30家社福機構,包括:全日型養護機構、身心障礙者、重大疾病、急難家庭、邊緣兒少、高齡、新住民、偏鄉醫療等等,支持這些機構團體繼續撐下去,成為弱勢朋友的避風港。更多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分享愛無限捐款資訊請上:

 
https://tvbsf.tvbs.com.tw/infinitelov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愛無限公益餐會#安得烈慈善協會#中華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分享愛無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91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