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紙風車新店碧潭演「武松愛老虎」 宣導動物保育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3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21:37
紙風車劇團親子劇「武松愛老虎」。(圖/中央社)
紙風車劇團親子劇「武松愛老虎」。(圖/中央社)

紙風車劇團今晚在新北市新店碧潭東岸演出「武松愛老虎」,這是劇團成立以來最受歡迎的經典親子劇,透過武松從「打虎」變「救虎」的劇情改編,傳達現代的動物保育理念。

由紙風車劇團演出的「武松愛老虎」劇碼,今天晚上在新北市新店區碧潭東岸廣場演出,劇情融入保護動物觀念,雖然下著雨,但現場觀眾反應熱烈,不少兒童與家長一起看戲,近距離體驗表演藝術的魅力。

 

紙風車基金會執行長張敏宜告訴中央社記者,這齣兒童劇主要在傳遞保育動物概念,透過寓教於樂讓兒童瞭解愛護動物的重要性。劇情描述在景陽崗上的猛虎,讓村民人心惶惶,但上山打老虎的武氏3兄弟,追逐間發現巨大的老虎,卻是擅長特技、與人為善的萌虎。

武氏3兄弟決定帶領萌虎下山向村民解釋,人人喊打的猛虎,最後搖身一變,成為人見人愛的萌虎,而不是危害人間的猛虎。

舞台搭在新店溪旁,劇情顛覆傳統,結合傳統美學、動物保育觀念;戲劇中,融合許多在地元素,包括新店溪碧潭美食商家等,地理與人物都融入劇情。
 

活動由牽手關懷婦女協會主辦,麗寶集團贊助,新北市議員陳永福、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乃瑜協辦邀演;陳乃瑜還客串演出一小段,為鄰里解決疑難雜症的人物,演出相當入戲,受到兒童鼓掌歡呼。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晚間抵達現場,並與陳永福、陳乃瑜一起發小禮物與大合照,隨後與觀眾一起觀賞戲劇,還與兒童合影。

他接受聯訪與台上致詞時表示,曾在碧潭划船時遇到一名年輕的媽媽向他反映,希望新北多舉辦藝術文化活動,可以親子同樂。經由詢問希望哪種表演後,穿針引線媒介受歡迎的紙風車劇團。

林佳龍說,希望除了戶外演出,也有機會可以有劇院、流行音樂中心等大型的室內表演場地,讓更多人可欣賞藝文表演,在遊戲與藝術中成長。(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佳龍#紙風車劇團#武松愛老虎#親子劇#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24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