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州廠暴動砸碎警車!鴻海發布聲明強調:持續跟員工溝通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3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18:05
鴻海旗下的富士康中國河南鄭州廠區,爆發嚴重暴動。(圖/翻攝自推特)
鴻海旗下的富士康中國河南鄭州廠區,爆發嚴重暴動。(圖/翻攝自推特)

鴻海旗下的富士康中國河南鄭州廠區,昨(22)日發生嚴重暴動,傳出豫北區宿舍有老員工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從中國大陸各地招募的新員工不想和他同寢,想衝出廠區回家時與現場員警爆發衝突,甚至延續至今(23)早仍未見趨緩。對此,鴻海發布聲明表示將持續與員工溝通,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目前「鄭州園區正常生產」。

更多新聞:鄭州富士康有人染疫!新員工不想同寢欲逃 警射催淚瓦斯鎮壓

 

鴻海旗下的富士康中國河南鄭州廠區,爆發嚴重暴動。(圖/翻攝自推特)

鴻海鄭州廠昨發生嚴重衝突,大批鄭州富士康新進員工不滿工期延宕、伙食太糟,更有老員工染疫等,因感覺被富士康欺騙,憤而聚集要衝出大門,遭到警方鎮壓,畫面非常混亂,甚至有未入職的新員工表示,「有上百位求職者去找政府討公道,還把富士康的大門拆了,甚至連警車都被掀翻」,還有警車玻璃被砸碎。

更多新聞:行政院月底突送錢!帳戶「爽多6000」喜喊:大家快查帳

 
鄭州富士22日晚間發生嚴重暴動,豫北區宿舍新員工因不滿與染疫老員工同寢,欲衝出廠區回家。(圖/翻攝自《希望之聲》)

對此,鴻海發布聲明如下:

一、22日晚間起,鄭州園區部分新進同仁因對工作津貼認知疑慮提出訴求,公司強調對於津貼一向按合約內容履行,並會持續向相關同仁溝通說明。

二、網傳近期鄭州園區宿舍安排新進員工與曾確診的同仁混住,在此特別澄清並無此事。新進同仁入住前,這些宿舍都是經過特別環境消殺,且經過政府驗收核可,方能安排新進員工入住,並沒有與原來的員工混住之情形。

三、對於暴力行為,公司會持續跟員工以及政府做好溝通,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富士康#鄭州廠#衝突#暴動#鎮壓#聲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1193

0.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