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車死亡「8個月破千人」 交通部擬增「機車路考」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徐崑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3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13:49

今年截八月底,機車死亡人數近1300人,交通部研擬分階段新增「機車路考」,有的駕訓班業者分享其他國家路考制度,會有5名教練配2名學生,類似車隊形式,公路總局回應,如果是有駕照再道路訓練,時程較快,但若採用在駕訓班上道路課程,還得修法制訂配套,目前規劃明年找駕訓班試辦。

機車起步要學怎麼騎,得先抓到平衡感,但實際上路又是另一回事。

 

道安會統計,今年累積到8月底,24萬多件交通事故,機車死亡人數近1300人。

大多是年輕人,交通部研擬未來機車考照,得像汽車有路考。

民眾:「有些人考完駕照,也不敢上路,至少可以先上路熟悉一下。」
 

圖/TVBS

也怕路上遇到,不定時炸彈,但畢竟機車路考,執行有難度,交通部預計分兩階段,先補助駕訓班,增加實際道路訓練,再納入考照,業者認為是好事,但目前台灣機車場考簡單,得先提升難度。

駕訓班教練:「(其他國家)他們有點像車隊的形式,比如說5個學生,會配置2個教練,一個教練是帶隊,一個在後面是觀察學生的駕駛行為,比如說到路口的時候,有沒有做打燈.擺頭。」

尤其像歐美、日本、新加坡,都分場考和路考,加上教練車有絕對路權,好執行也能提升素質。

公路總局副局長張舜清:「考生他已經取得駕照的話,那他本身已經具有這樣的資格,其實他就是在取得駕照以後,參加駕訓班設計的。」

圖/TVBS

另外一種試辦的方式,可能就是直接列在,目前駕訓班的術科課程。

兩種方案,有駕照再參加道路體驗,時程較快,另一種在駕訓班上路,需要修法配套,得多花些時間,但公路總局規劃明年,先找駕訓班試辦,怎麼補助費用還得再討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機車#路考#車禍#駕照#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34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