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月爽領5萬?網問「里長都在幹嘛」 他曝日常:忙到爆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3 0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08:32
今年有很多正妹、年輕人參選里長,讓網友好奇「里長每天在幹嘛」?(圖/翻攝自陳紫渝、何芝寧臉書)
今年有很多正妹、年輕人參選里長,讓網友好奇「里長每天在幹嘛」?(圖/翻攝自陳紫渝、何芝寧臉書)

2022九合一大選將於本週六(26日)登場,本屆選舉除了地方首長戰況激烈外,還因為許多年輕人、正妹宣布參選里長的關係,反而讓里長成了另一大亮點。不過就有民眾好奇,里長究竟有什麼魅力?且平時都在幹嘛?對此,就有過去曾當過里長的網友現身說法。

本屆九合一選舉有不乏年輕人、正妹宣布參戰,因此網路上也掀起「誰是最美候選人」、「誰是最美里長候選人」等討論話題。其中像是新北市永和區永福里里長候選人陳紫渝、新竹市埔頂里里長候選人何芝寧,都因此爆紅,更在網路上擁有大批粉絲。

 

永福里里長候選人陳紫渝爆紅。(圖/翻攝自永福里陳紫渝臉書)

對此,就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為什麼最近突然有一堆人搶著選里長,還有很多年輕人來選,質疑里長平時都在幹嘛?大家平常沒事的時候,真的會去找里長幫忙嗎?

貼文曝光後,立刻湧入不少民眾留言,「里長的事情很多,其實5萬有點少」、「鄉下里長什麼都會,超強工具人」、「這次疫情爆炸,里長也忙到爆炸」、「如果我住永福里,會」。不過,也有人質疑,「里長油水超多的,你不知道罷了」、「除了選舉宣傳期,不然四年沒看到幾次過」。

 
網友發文詢問,大家平常會去找里長嗎?(圖/翻攝自PTT)

事實上,過去曾經參選新北市汐止區湖興里里長的郭書成,就曾拍短片分享他的經驗。他在影片中解釋,從法律上來看,里長每個月領取的並非薪水,而是4萬5000元的「事務費」(下屆起調整為5萬)。另外,里長因為並非公務員,故可以身兼他職,其中又以開雜貨店、藥局等最為常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里長#里長在幹嘛#2022九合一大選#永福里#陳紫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3

0.1332

0.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