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5奈米廠前進美國 張忠謀證實:3奈米也去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1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1 20:36

APEC領袖會議結束,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證實台積電最先進的3奈米製程,將會到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不過針對外界近期談論的半導體「去台化」,張忠謀駁斥,他說很多人忌妒台灣有晶片,專家也說,台積電在台灣布局,國外設廠也難以撼動。

圖/TVBS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vs.記者:「那這個對不起,我想徐副沒傳話傳得對,哈哈哈哈哈。」

APCE領袖會議落幕,台灣半導體之父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光榮回國,接受媒體訪問過程中笑料不斷,不過輕鬆歸輕鬆外界最關注的議題不能少,張忠謀證實台積電目前最先進3奈米製程,將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建置產能。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美國最先進的,就會在亞利桑那州廠。」

 
圖/TVBS

確認3奈米廠是亞利桑那州第二階段,還外傳國內南科3奈廠製程可能縮減,把2萬片月產能移往美國,對此台積電沒有回應。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很多人好像最近才,突然『悟』過來『悟』過來,所以忌妒的人很多喔,好幾個國家對我表示,能不能夠到他們國家去。」

半導體供應鏈「去台化」議題,吵得火熱,張忠謀鄭重駁斥,看看台積電在過內佈局,除了外傳的1奈米廠可能落腳桃園龍潭,2奈米廠竹科寶山預計2024年前完工量產,台中二奈米廠正評估中,南科3奈米製程第四季量產,高雄7奈米製程暫緩,但28奈米確定興建21號也發包。

圖/TVBS

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研究顧問柴煥欣:「(亞利桑那州廠)顯然就是,受到美國地緣政治的壓力,去台化當然是不可能事情,在半導體方面的根基,以及產業鏈方面基礎,還是很難進行,產業外移的憂慮。」

台積電海外大廠,目前來說包含美國8吋廠,上海張江、南京,以及熊本28奈米製程建廠中,儘管國外設廠持續前進,但專家強調無論怎麼外移,台積電真正具有生產效率基地,還是台灣,絕對難以撼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張忠謀#去台化#半導體#美國#奈米廠#3奈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1

0.1633

0.3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