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飛復航不給原機位! 女怨重買「多付一倍價」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1 20:41

有民眾年初買了全日空,明年過年東京機票,原先被取消,但11月復飛後,卻補不到原機位,她抱怨,提前搶到便宜機票,現在卻得花一倍費用才能飛,認為業者處理態度有問題,但其實,機票達人指出,對航空公司來說,機票歸機票、位置歸位置,被取消航班後得重新訂位,其實業者站得住腳。

圖/TVBS

 
投訴人Mandy:「他們復航了,我就跟他們講說,復航了那是不是,可以把位置還給我。」

民眾Mandy早在年初,就已經買好明年農曆年假期機票,商務艙飛東京來回3萬多,但現在去程卻得多付一倍,讓他覺得很不合理。

投訴人Mandy:「他們就片面為了商業利益,他們就把我們的位置取消,回程位置還是在訂位紀錄上還是OK的,只是我沒辦法去,那我就不知道我要怎麼回來。」

 
Mandy3/15透過旅行社訂明年1/19台北松山到日本羽田NH854商務艙,9/22被通知冬季航班取消,但11/10復飛了,自己卻無法拿回原機位,業者說座位銷售一空,想排補位也等不到。

圖/TVBS

投訴人Mandy:「隨意取消班機也不做處理,就任他們宰割,政府應該出面,幫我們捍衛我們的權益才對。」

民航局表示已經函文給業者,屬於消費糾紛不多做回應,而全日空指出,當時旅客是選擇變更航班,但只取得回程機位去程候補,而復飛後商務艙從42席變為8席,瞬間銷售一空,也沒保證復航後,一定能取得原訂位艙等機位,業界大家都這麼做並非特例。

台北市消保官龔千雅:「如果後續有復飛情形的話,業者這邊明顯是要有一個協助的義務,對於旅客權利保障才是周全的。」

圖/TVBS

雖然業者沒違規,但有協助義務,近期機票無故遭退,旅行業品保協會說屬於個案,消保官也說11月以來只有1件投訴。

機票達人布萊N:「對航空公司而言,機票歸機票座位歸座位,所以當他重新安排一個航班,跟座位給這位消費者的時候,其實航空公司就覺得已經盡到,他該有的義務了,所以當他重新復航原本的航班的時候,他就當全新的機位在做銷售。」

 
雖然要重買機票不難,但消費者在意航班取消後復飛,自己卻得被迫更改航班,確實航空公司有說無法保證沒有違法,但消費者權益受損只能吃悶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票#復航#機位#重買#投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1028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