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理嗎?喝咖啡可折抵停車 4車停3小時遭收1200元


發佈時間:2022/11/21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1 20:14

嘉義有一名許先生到連鎖咖啡廳消費,停了店家提供的停車場,結果離場時,被要求需要再消費900元才能離開,而且不能付現,他只好買了3大袋的麵包,原來店家的停車場規則是,一百元消費折抵一小時停車,結果許先生一行人4部車,停了3小時,等於要消費1200元才能離開,讓他覺得不合理。

圖/TVBS

 
嘉義一名許先生,和朋友到連鎖咖啡廳聚會,停在店家設置的停車場內,結果離開時,卻讓他們一肚子氣。

電訪當事人許先生:「我們沒有看是我們疏忽沒有錯,那我們說還是說我們可以付停車費的方式,他說他們不收現金,一定要消費滿了才能離開。」

19日晚上10點多,許先生和朋友,分別開了4輛車,到嘉義新民路上的連鎖咖啡廳,期間5人點了5杯巧克力冰沙,邊喝邊聊,一坐就是3小時,結果離開準被消磁時,卻被告知還要再消費900元,而且還不能付現,最後五人拎了3大袋麵包才離開,質疑根本是強迫推銷。

 
圖/TVBS

當事人許先生:「對面有停車場一小時才30塊錢,那如果說我們知道說他消費是這樣子的話,那我們停對面就好了啊。」

當事連鎖咖啡廳業者洪明禧:「營業項目裡面,是沒有停車收費的一個項目,所以我不能用停車的消費的收費方式。」

店家被質疑告示不清楚,實際回到現場,除了右側牆壁有張貼公告,車前柵欄也有懸掛布條,取票機側身也有張貼,皆有明顯公告,附近也有一小時30元的停車場,而其他店家,針對特約停車場,也都有不同規定。

圖/TVBS

記者林佑璇:「為了方便顧客上門,通常停車場都會貼出像這樣的告示,如果不是顧客,就會收取高額的停車費。」

其他店家:「基本上沒有刻意的規定,就還是希望可以買個東西再走,但是不要停超過就是3小時之類的。」

有的需要消費滿500才能抵一小時,有的則是只要消費就能停車,非顧客停放才會收取高額每小時100元的停車費,但因為都是私人土地,恐怕只能按照遊戲規則走,民眾在停車前,最好還是先確認清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咖啡#消費#停車場#停車#現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0724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