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一線城市早就贏台北?網指「這1點」:看不到車尾燈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1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1 12:29
台北市容被網友認為比不上大陸一線城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市容被網友認為比不上大陸一線城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市經常被選為「最適合居住」、「最適合觀光」的城市之一,然而,有網友在網路上看到大陸廣州市的影片,發現當地市容整齊、乾淨,行人徒步區也相當寬廣,還沒有人與機車爭道的問題,於是他就疑問「大陸一線城市是不是贏台北了?」這也引發網友熱議,有不少網友認為「大陸城市的市容」更勝台北市一籌。

有網友在PTT以「中國一線城市是不是屌打台北了?」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在YouTube上看到大陸廣州的影片,發現當地市容不輸給台北,徒步區也相當寬廣,也沒看到有人與機車爭道的情形,他疑問「我們中華民國首都台北,是不是真的停滯不前?大陸一線城市是不是贏台北了?」

 

網友討論「中國大陸一線城市與台北」。(圖/翻攝自PTT)


文章發出後隨即引發網友的討論,紛紛留言表示「台北光市容就輸了吧」、「比都市規劃台灣一定不入流水準阿」、「台北市容這麼醜,早輸不知道多久了」、「有實際去過大陸的人,應該都很難不承認,一線甚至沿海二線城市,市容和環境等硬體建設都遠勝台北」、「以我在廣州住3年的經驗來看,市中心如天河區的確贏過台北,但老城區、像番禺區、白雲區及越秀區等,都還滿髒亂的」。

有網友認為台北市市容輸給大陸一線城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留言表示「他們細節還輸台北滿多的」、「台北的生活機能還是很先進的」、「沒什麼好比較的吧!台北雖然要改善的還很多,但目前已很好」、「很表象以為高樓就是先進」、「只看硬體是不準的」、「勸沒去過中國都市的人 用百度街景隨便看一線城市,原型畢露」、「幾年前硬體就贏過了,但他們人文跟軟體差得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中國大陸#一線城市#街景#市容#都市#規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907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