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太早出門!小雪「6大禁忌」勿觸犯 2種人當心沖煞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0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0 16:21
小雪當天6禁忌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小雪當天6禁忌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11月22日將迎來24節氣中的「小雪」,古代因此時氣候嚴寒,部分山區逐漸開始降雪,但降雪量不大,因此被稱為小雪。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就分享,小雪當天有「6大禁忌」需要注意,尤其屬雞與金牛座的人要小心沖煞,另外也建議可以食用8種食物滋補身體。

「小雪」禁忌

 
 
不要緊閉窗門:
小雪不可以緊閉窗門,由於冬天濕冷,緊閉門窗容易滋生細菌,加上小雪天氣冷,有許多使用瓦斯的人,若緊閉門窗容易產生瓦斯中毒。

不要一直緊閉門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等太陽升起再外出:
 
小雪當天,老人家或者體弱多病的人,切勿不要在清晨外出,容易著涼受凍,若一定要外出,手腳耳朵的防護一定要做足,最好是等太陽出來,溫度上升再外出,可以讓身體暖暖的,也能讓皮膚不凍傷。

不宜肉食與燥熱食物過量:
小雪冬天不宜食用過量肉類,以防血酯過高,冬天太冷引發中風危機,另外太過燥熱食物也要適量不宜過辣,例如辣椒或麻辣火鍋等,以免心血管收縮太快導致胸悶,內熱散不出引發體內上火,嚴重恐會有內痔與腸胃不順等症狀。
 
不宜飲酒過量:
小雪天氣逐漸寒冷,過度飲酒容易使腦部血液循環欠佳,誘發呼吸中止、中風等狀況。
 
戶外運動不宜過晚:
小雪天晚上氣溫驟變,因此不宜過量運動也適合太晚運動,以免流汗又吹到寒氣,引起筋骨酸痛或感冒。
 
小雪當天2類人小心沖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兩類人要注意:
小雪沖屬雞與金牛座的人,這兩類人要注意不宜前往山區或海邊以免沖煞,導致身體不適。
 

適合在「小雪」吃的8種食物

1.香蕉:
有些人在冬天容易心情不好,或者情緒較差,建議多吃香焦能讓身心保持愉悅,還能抗寒、增加熱量。

2.黑芝麻或黑豆:
有些人容易在冬天掉髮,因此若能在小雪入冬時多吃黑芝麻、黑豆或黑米可以改善掉髮或脫髮,還可以幫助睡眠。

3.羊肉爐:
 
 小雪天可多吃羊肉或者羊肉爐,能在冬天補足氣血,還能溫補身體、增強體力。

小雪這天可吃羊肉爐溫補身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蘿蔔:
小雪天吃蘿蔔能清熱,因為冬天動得少,運動不足體內容易積熱,易導致內火旺盛,內火強腸胃容易不好,因此小雪天多吃蘿蔔能清內火。
 
5.紅棗:
小雪天吃紅棗能補中氣,滋養全身並且還能補氣血,冬天還能抗氧化。
 
6.栗子:
小雪天吃炒栗子能補腎、活血強筋,若在冬天喉嚨不好容易咳嗽,建議多吃栗子能夠清痰補腎。
 
7.山藥:
冬天吃山藥能讓肌膚保持濕潤,同時能抗衰老、提升免疫力,還有抗寒的功效。
 
8.南瓜:
小雪多吃南瓜,能補中益氣,南瓜有果膠,可保護腸胃膠質,讓腸胃在冬天保持狀態,還有排毒功效。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雪#禁忌#習俗#小孟老師#進補#沖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87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