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在氣什麼!外送員「怒甩門」害社區花4千修 民眾:他不願賠


發佈時間:2022/11/20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0 14:43

有民眾住家大門故障,調監視器發現是外送員造成,鐵門卻被大力怒甩,社區花四千元維修,外送員不願賠一半費用,畫面曝光後引發討論,是不是跟送上樓有關,因為疫情趨緩,不少企業或社區大樓,開放可以送貨上樓,但少數外送員認為放一樓,更省時也能更快送下一單,常因此和消費者起衝突,引發討論。

圖/TVBS

 
外送員大力一甩,鐵門打到牆上信箱,反作用力回彈不停前後擺動,住戶事後發現大門故障,調監視器來看,才知道大門疑似變成洩憤對象。

而叫外送的住戶說,沒讓外送員等也沒態度不佳,打電話給甩門外送員,但他不願意來看損壞狀況,還告訴警方自己不是故意的。

事後大門維修花了4000元,社區願意和外送員各付一半,但外送員不願意質疑費用灌水,還不滿為何是修好才報價。

 
圖/TVBS

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理事長陳昱安:「是外送員個人的情緒控管有問題,因為其實在影片中,它其實並非是送上樓,或是其他因素,目前看不太出來,關於送不送上樓這個討論,其實持續上一直都有。」

近期不少外送員和消費者糾紛,和要不要幫你送上樓有關,因為疫情趨緩後,不少企業和住宅大樓,都開放讓外送員上樓,但部分人已經習慣疫情期間,放一樓門口或門邊的外送桌,方便省時間能馬上送下一單,也不用擔心機車違停問題。

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理事長陳昱安:「客人跟外送員之間,可以先做一個協調,在工會的立場我們會希望說,我們付出的勞力,所以我們也會希望有所謂的,可能額外增加所謂的樓層費,顧慮的是說我地址只有寫到某某號,那等到外送員接單,或是在到現場之後才再跟外送員說,麻煩幫我送公寓五樓或公寓六樓。」

圖/TVBS

這情況也不只發生在美食外送平台,也有物流快遞隨著疫情調整規定,像新竹物流公告12月4日前,會依客戶指定地點配送,也就是可以送上樓或送到家門口,但維持無接觸簽收,用QR-Code或照相簡訊,另外像黑貓宅急便也放寬,可約定指定放置地點搭配防疫免簽名,而嘉里大榮取消統一送到管理收發室或一樓門口,維持無接觸簽收。

疫情後外送宅配規定逐漸鬆綁,但難免有人不習慣,或不清楚改變,建議還是多溝通避免不必要糾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外送員#故障#大門#信箱#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74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