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名同姓匯錯理賠金?他被要求「退回」網一看驚:快報警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0 0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0 08:50
有網友在11月11日突然收到保險公司理賠金。(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有網友在11月11日突然收到保險公司理賠金。(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小心是詐騙!有民眾上月中突然收到保險公司匯款進帳戶的理賠金,沒想到,日前保險員卻致電給他,表示當初因「同名同姓」導致出錯,對方誤將別人的理賠金給了原PO,但是他也感到奇怪,「感覺蠻扯的,這樣算不算嚴重的疏失呢?」文章一出,網友們直呼「一看就是詐騙!」勸他趕緊去警備案。

「11月11日,莫名的收到『中國信託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的意外險賠款,共計1萬4012元!」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描述,結果日前接到中國信託產物保險的人員來電,說是誤匯款項,原因是因為原本要理賠的對象跟他「同名同姓」,結果對方直接將理賠匯款給了原PO。

 

更多新聞:不可以側坐!他見前方「窄裙OL」喊:漂亮但罰單免不了

原PO質疑,保險公司這樣「算不算嚴重疏失」?(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質疑,因為只有「同名同姓」就直接匯款了,也沒有確認對方的「身分證」、「匯款帳號」等資訊,「感覺蠻扯的,這樣算不算嚴重的疏失呢?」文章一出,有網友就直言,「中信產險自己母公司就是銀行,跑去土銀開戶?中國信託產險用土地銀行,這是在講笑話嗎?」

 
更多新聞:RIP!大貓熊團團離世 網不捨喊「辛苦了」盼有告別式

原PO將收到的信件內容公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其他人也狂勸他,「感覺是假的,同名同姓就匯入,問題帳號又不一樣啊,裡面肯定有鬼,很像是三方詐騙,你被當成人頭帳戶欸」、「這一看就是詐騙,理賠一定要有銀行影本,申請理賠的資料要填寫,同名同姓又帳號填錯,先報警處理吧!」、「中國信託為什麼用土銀帳戶?而且理賠都要附上存摺影本啊!勸你還是打中信的客服詢問,別上當,有就問他們怎麼處理!」、「光信件內容就很不像保險業者的官方信件,報警吧!避免變洗錢戶頭,而且匯錯會打電話給你吧!」、「你還是去備個案吧!不然金流紀錄可是鐵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險#理賠#詐騙#匯款#退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50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