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菜鳥妹想投「採購職缺」 過來人破關鍵:史上最煩人工作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0 05:00
女網友想投「採購助理」的職缺,卻反遭過來人苦勸快逃。(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女網友想投「採購助理」的職缺,卻反遭過來人苦勸快逃。(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剛畢業的新鮮人一定多方找工作,有位女網友就查到「採購助理」的職缺,但由於不確定工作內容及待遇,因此發文詢問,沒想到許多過來人點破關鍵勸快逃,「史上最煩人的工作之一。」

原PO於Dcard透露剛畢業沒多久,一直很好奇採購助理、採購人員的工作內容,例如「是否會準時下班呢?除了應對對象是廠商之外,內部自己人也要應對嗎?」她表示因為個性較害羞,但對採購感覺滿有興趣,所以一直想嘗試,因此發文詢問前輩,「工作內容、環境、未來方向、長期薪資,加班是否常態?另外是否0經驗,只能投採購助理呢?」

 

原PO好奇採購人員的工作內容與環境。(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OL穿瑜珈褲上班被老闆訓話3小時 還要求1件事她傻眼

傳產採購的過來人都紛紛回應,「史上最煩人的工作之一就是採購,廠商、客戶、老闆三面夾擊」、「珍惜生命,遠離採購, 加班是常態,事情沒終結的那天,每天跟時間賽跑」、「之前是傳產採購,廠商貨交不出來,主管一直催、客戶急出貨,真的會煩死」、「傳產採購三年路過,心很累,但若要練習手腕可以考慮」、「我們公司(傳產)的採購,整天都在罵廠商」。

 
採購人員通常要受到廠商、客戶、老闆三面夾擊。(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台北知名飯店櫃台很缺人?他狂收面試邀約 網看這點秒懂

而曾待過傳產的網友透露,目前正在科技業採購,「先前傳產採購加班加到炸,本以為去哪都一樣,結果意外到現職準時下班,(公司)主要重視結果,工作時間自己安排、調配」;也有其他科技業在職員工分享,「目前任職科技業系統廠,基本上不忙的話,每天上完8小時就打卡下班」、「傳產剛轉到電子業,不建議進小公司,大公司基本供應商都乖的跟貓貓一樣,工作起來會愉快很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採購#工作內容#加班#過來人#傳統產業#科技業#Dcard#廠商#客戶#老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1426

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