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數據抓空汙!台中PM2.5達標 能見度歷年最佳

記者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8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23:06

每到11月份東北季風來臨,位在中央山脈背風面的中南部,容易出現空氣品質不佳的狀況,台中市為了改善空汙問題,架設上千部感測器,透過AI大數據分析,不但固定汙染源排放減量是全台第一,PM2.5也降低到12.9微克,空汙的改善不只數字會說話,就連能見度超過15公里的好天氣,也增加到157天。

圖/TVBS

每年11月份到1月份,因為氣候因素加上境外汙染源,成了台灣固定空汙季節。

空汙說明影片:「東北風被高聳的中央山脈擋住了,由其愈靠近中南部,背風面的作用更明顯,空氣品質更容易轉差。」
 

圖/TVBS

雖然受到各種因素影響,但台中市透過AI大數據分析,加上煙霧辨識系統等整合平台,嚴格管制汙染源,成為中南部,第一個符合國家空氣品質標準的縣市。

朝陽科大教授:「空品感測器,台中市就我知道有1400多,不管是質或量,都是營運地非常地好。」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空品不良的日數,在111年10月底前只有11天,創下歷年同期最低,能見度大於15公里的天數高達157天,也是七年前的8倍之多。

氮氧化物硫氧化物固定汙染源,全國減量最多的城市,我們是第一名,PM2.5全年數字我們是12.9微克,那比國家標準15微克還低2.多微克。

圖/TVBS

環保局強調,空汙問題的改善,不只數據會說話,民眾的肉眼也看得見,也將全力朝向美國標準12微克繼續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污#台中#能見度#大數據#空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1211

0.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