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癌症帶走前妻 郭台銘捐百億蓋癌醫:別讓人經歷一樣痛苦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8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19:37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集團、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曾捐贈百億元,耗資10年打造台大癌醫中心醫院,他今(18)日表示,癌症分別帶走他的先妻和弟弟,讓他決心要幫助更多的病人,如今很榮幸能和大家一起見證輻質中心「永齡樓」落成暨冠名典禮,這代表永齡樓質子治療系統啟用後,在台大就醫的病友,將能接受到世界最頂尖的癌症治療服務。

更多新聞:對手嗆不讓他得超過20分 魔獸霸氣反擊:不管別人說什麼

 

郭台銘見證輻質中心「永齡樓」落成典禮。(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透過臉書指出,幾10年來,癌症發生率每年一直增加,光是去年,癌症帶走了5萬多名國人的生命,造成了5萬多個家庭破碎;這種痛苦他感同身受。他透露,癌症在2005年帶走了他的先妻,2007年又帶走他的弟弟郭台成,「於是我決心要幫更多的病人,讓癌症不再是絕症,不要讓他們的家屬,經歷跟我一樣的痛苦」。

郭台銘說,他在2007年成立了永齡健康基金會,作為「永齡百年醫療工程」的起點,他們開始與台大討論,從培育人才、研發、醫療等各方面,幫助更多的病人。永齡與台大一路走來已經15年了,共同完成永齡生醫工程館、台大癌醫中心醫院、台成細胞治療中心等,現在終於也等到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落成。

 
更多新聞:魔獸首戰倒數!要價6位數特種S區、全新休息室搶先曝光

郭台銘長年致力於癌症治療。(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表示,2007年台灣還沒有質子治療設備,全世界不到百分之一的癌症病友有機會使用質子治療,在了解它的重要性後,他決定捐給台大最好的設備,提供患者最好的治療服務。2022年永齡樓完工,有了最先進的多元整合放射治療中心 ,除了有一套最新型質子治療設備,還可以安裝7台光子治療設備、4台模擬定位設備,另外也可以與史丹福大學一起參與最新型放射手術設備的研發「ZAP全自屏光子治療系統」,能在頭部進行腫瘤手術及腦部功能性疾病治療。

郭台銘說,就在前幾天,他在永齡樓親眼見證相關的臨床治療已經啟動,另外3間質子治療室,目前也正在安裝中,預定2023年8月就會啟用,「在這過程中,我很感動,也了解到任何事情的關鍵在於愛心,因為只要用愛來經營每件事,我們就一定會實現我們所想的!」

郭台銘強調,永齡與台大,一路走來遇到問題、解決問題,碰上障礙、跨越障礙,而他也把父母的名字借給了台大癌醫,「真心希望大家可以說,是到永真樓或永齡樓看病,我期待給民眾永遠真誠的服務及長命百歲的機會」,未來永齡會持續與台大攜手,加快人類戰勝癌症的腳步,讓癌症不再是絕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郭董#台大#台大癌醫#癌症#郭台銘 前妻#永齡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1238

0.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