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子會找人!3年看百間房都無緣 1通電話沒斡旋秒簽約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8 05:57
許多人都想要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都想要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買房子是許多民眾的夢想,但台灣的高房價,卻讓許多人望之卻步,而且想要買到心目中理想房子,其實也是需要一些運氣。最近有網友分享,他和妻子原本是租屋族,但之後房東調漲房租,因此興起買屋想法,期間也看了上百間物件,但就是沒有滿意的。原本自己已經不抱任何期待,不料某次房仲聯繫約看房子後,他一看當下決定簽約,他也用自身例子呼籲民眾「買房千萬不要急」。
 
原PO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分享,他是在2019年買房,在此之前他租屋租了3年,當年每月租金是9500元,但現在聽聞房東已經漲價到1萬2千元。

 
 
很多人卻因為高房價而望之卻步導致買房成為遙不可及的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滿18歲爸稱帶去上酒店「轉大人」 母僅1句話讓他超期待

男網友接著提到,租屋期間他其實一共看了超過上百間房子,各種房型都有,透天、公寓、大廈、華廈等等,但就是沒看到喜歡的。期間他曾一度看中某間屋齡5年的新建案,不過下了斡旋金之後就後悔了,跟房仲協商才把斡旋金退還。
 
 
由於遲遲沒看到心目中理想房子,讓原PO一度想放棄,後來賞屋都變得像是走馬看花。直到某天,房仲又來電約看房子,當下他草草答應且沒放在心上,殊不知結局神展開,「我跟老婆一起去看,看了之後竟然驚豔,非常滿意,跟之前看過的房子感覺上都不同,竟然連斡旋都沒下就直接簽約了!」
 
原PO分享自己看屋的例子讓許多人深有同感。(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

更多新聞:二手車挖出「一疊驚喜」 資深駕駛湧回憶:可當現金用

最後原PO表示,「房子本身會找人」,更以自身例子呼籲所有想買房子的人千萬急不得,不要讓自己陷入非要不可的窘境,否則容易讓自己陷入進退兩難的情況。但隨後話鋒一轉,談到未來房價會漲還是跌,「說真的我不知道,但我2年多以前買的這間,目前為止看了實價登錄,是穩定往上調漲的」。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認同原PO看法,認為買房子真的不用急,就是要多看學習經驗,而且也要做功課,房子跟買家也是要有緣分;更有不少人說,「我也覺得房子會『找人』,冥冥之中就是有股力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房仲#斡旋金#實價登錄#房價#租屋#簽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1283

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