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羨慕長榮海運有望領60個月年終! 過來人曝辛酸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6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22:15
網瘋傳長榮海運今年有望領到60個月的年終獎金。(圖/TVBS)
網瘋傳長榮海運今年有望領到60個月的年終獎金。(圖/TVBS)

比40個月還狂!近來傳出長榮海運有望打破去年高達40個月的年終,來到60個月!儘管長榮海運回應,現在說這些還太早,但也在網路上掀起討論。有網友就感嘆,「科技業寒冬才平均6個月,還不如去當航海王」。

網友認為,進科技業不如進海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嘆,今年長榮預計挑戰發年終60個月,真心覺得去科技業還不如挑戰當海運人員,3年頂別人40年,肝操爆+科技業寒冬才平均6個月,直呼「可悲的低薪人」。

更多新聞:台北知名飯店櫃台很缺人?他狂收面試邀約 網看這點秒懂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有網友就直言,「通常講這種話的,肯定不在長榮也不在科技業」、「跟科技業比年終?年終大概只是零用錢吧,我們薪水主結構都靠季分紅,其中一包應該就抵人家年薪了」。
 

更多新聞:「輕輕撞保時捷」要賠90萬! 律師:車貴講話就是大聲

不過,也有長榮員工透露,長榮不比科技業涼,她弟弟在神山(台積電),2人常互相抱怨自己公司,「我覺得壓力程度是差不多的喔」、「都是內勤在領的,真正跑船的完全領不到」不僅如此。

過來人更曝,「你們大概都不知道,這兩年因為疫情海運年終才這麼可怕。3年前以前海運沒有一年是不虧錢的,對長榮來說,根本是賠錢貨,想當然他們以前的年終都只有1-2個月,以前還常常沒年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海運#年終#科技業#爆肝#海運#航海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1134

0.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