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2020總統大選「集體偷票」 中選會:錯誤訊息、再傳恐觸法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6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21:20
網路上有人惡意誣指中選會紙箱內有夾層藏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網路上有人惡意誣指中選會紙箱內有夾層藏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中選會今天說,109年總統選舉已結束,仍有人在網路上惡意散播影片,誣指中選會「集體偷票無法無天」、「紙箱內有夾層藏票」;這是錯誤訊息,請勿聽信更不可散布。

中選會透過新聞稿表示,選舉是由中選會及直轄市、縣市選委會依法辦理,並以直轄市、縣市政府及鄉鎮市區公所等各機關學校的公教人員為主兼辦選務,且全國各地的選務人員都奉公守法、依法辦理選務外,選務的辦理,更有完整的監票程序,如投開票所內負責監票的監察員是依法推派,監察員參與整個監票作業。

 

中選會說,各投開票所在投票前,會展示空票匭,開票時也允許公眾錄影,更有監察員在場監察。因此,投開票過程都是公開透明,且電腦計票的統計結果,也都與全國各地投開票所的開票結果相符,不可能有所謂作票情事,請民眾勿再聽信及散布這類謠言。

中選會表示,每逢選舉期間,有心人士惡意捏造及轉傳這類假訊息,遇不實訊息時,切勿再次傳播,以免觸法。(中央社)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TVBS金馬人氣投票 快來支持你最愛的演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選會#投票#票箱#闢謠#假訊息#偷票#夾層#2020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58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