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熟友人吃喜酒包6千 新娘困擾「要表示嗎」網傳授經驗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6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5:52
一名女網友分享最近剛完成婚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分享最近剛完成婚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每個人都有接到親朋好友或同學同事的「紅色炸彈」經驗,究竟紅包金額該包多少,一直是令人感到頭痛的問題。有一名剛完婚的新娘透露,最近她翻閱禮金簿時,發現一名不算太熟的友人,一口氣包了6千元紅包,讓她受寵若驚,卻也陷入困擾「該特別表示或道謝嗎?」貼文曝光後,有網友提供建議。
 
原PO在社交論壇網站「Dcard」發文,她表示日前辦完婚禮,事後翻閱禮金簿,發現有一個曾經交情不錯,但之後因沒啥聯絡,導致變得不太熟的朋友,對方不但出席她婚禮,還包了6千元禮金。

 
 
原PO表示日前她整理翻閱當天的禮金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掃墓見老翁抱著兒墓碑大哭 善心夫妻「做1事」暖哭眾人

女網友看完後感到受寵若驚,她心想要傳給訊息向對方說聲謝謝、是否該有些表示?但她也提到,「包那麼多我很感謝,但因為現在沒什麼交集了覺得有點怪,不知道該不該傳訊息跟對方說聲謝謝?想問一下大家意見!」
 
 
PO表示有個不熟友人包了6千元禮金讓她困擾是否該有所表示。(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期中考逼出潛能!師規定能帶1張A4紙 他這樣做網跪了

對於原PO的情況,網友們紛紛給出看法和建議;不少人猜測,這位友人會包到6千元,「是不是妳辦的場地一桌不便宜,加上又有攜伴參加,若是只包3600恐怕不太禮貌,所以才會包6千?」
 
但仍有多數網友回應,倘若原PO怕尷尬,其實也不用刻意回覆,「不用在意啦,人家的心意就收下,特地去說謝謝更尷尬,可以找時間約對方吃飯聊天」,但也建議原PO,若是對方結婚,記得也要有禮數回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色炸彈#紅包#禮金簿#Dcard#新娘#婚禮#回包#禮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938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