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費增6倍!新竹小學花13.8億增建 市府:符合市場行情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6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2:16
新竹關埔國小增建工程至今仍未完工。(圖/TVBS)
新竹關埔國小增建工程至今仍未完工。(圖/TVBS)

民眾黨多位新竹市議員候選人昨(15)日指控關埔國小興建預算從2.2億膨脹到13億餘元,未來甚至可能上看16億以上,砲轟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前副市長沈慧虹只注重景觀美學,忽視孩子就學需求,根本無法解決關埔地區學區爆量問題。對此,市府回應,規劃6棟校舍、行政大樓、圖書館及地下停車場,造價符合市場行情。

更多新聞:桃園74歲老里長站台高喊「凍蒜」 3秒後竟當眾倒地猝逝

 

民眾黨多位新竹市議員候選人指控關埔國小興建預算不斷膨脹。(圖/TVBS)

民眾黨新竹市議員李國璋昨率黨內議員候選人陳錫文、宋品瑩、施淑婷、葉國文等舉行記者會,揭發關埔國小興建過程中不斷膨脹預算,以及只注重景觀美學,忽視家長、孩子需求的設計,痛批沈慧虹就是關埔地區學區爆量問題無法解決、孩子無法就近入學的「問題製造者之一」。

事實上,關埔國小位於「竹科第一排」,近年來吸引不少竹科年輕家庭進駐,孩童也非常多,班級學生數從創校以來就增額招收。李國璋指出,關埔國小就學人數暴增,但林智堅和沈慧虹在明知學生入學供不應求的前提下,仍為城市美學,堅持耗資數億蓋了一座只能容納少少學生、未來難以增建校舍的學校,未能顧及當地家長與孩子的權益。

 
李國璋表示,林智堅曾說關埔國小二期預算包含活動中心(體育館),如今體育館等相關場館的建設連圖審都還沒過,又要再繼續編列相關的預算,讓他質疑,「原本的預算到底都挪用去哪了?」

除預算不斷膨脹,中間歷經多次設計變更與流標,宋品瑩也批評,關埔國小興建多年都未完工,孩子從入學到快畢業都在工地中度過,甚至沒有操場、體育館,只能跟鄰近國中借場地辦校慶,家長也抱怨連連。民眾黨新竹市議員候選人們向沈慧虹喊話,呼籲她說清楚預算膨脹原因,也承諾未來若自己當選,將優先處理關埔國小校舍、體育館等未完工工程,查個水落石出。

更多新聞:不只高虹安?前助理驚爆:5立委捐人頭助理 民眾黨急回應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右)、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左)。(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市府教育處則回應,林智堅、沈慧虹上任後新設關埔國小,紓解學生入學需求;而關埔國小新設校工程,體育館原納入二期工程後續擴充辦理,惟受疫情、缺工因素影響期程,將活動中心及景觀工程另案發包為三期工程,依《政府採購法》辦理招標,相關預算已獲議會支持完成編列,預計兩年完成。

教育處表示,關埔國小新設校工程總經費為13.8億,規劃60班、共計87間教室,包含6棟校舍、行政大樓1棟、圖書館,另有地下停車場2層構造物。每坪造價符合市場行情,與鄰近縣市新設校工程比較,關埔國小規模較大且造價較低。

教育處指出,因應關埔地區新生人數逐年提高,教育處持續關注戶政機關提供之學齡人口資料,規劃光武國中及建功高中新建校舍工程,將分別新建21間及26間教室,並積極研議光武國中逐年增班可行性。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TVBS金馬人氣投票 快來支持你最愛的演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竹市#關埔國小#預算#經費#林智堅#沈慧虹#民進黨#民眾黨#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1140

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