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絕強迫推銷!遊覽車上擬禁止「未經旅客同意」叫賣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6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0:18
過去參加旅行團搭乘遊覽車偶爾會遇到導遊、領隊在車上兜售商品的狀況。(圖/TVBS資料畫面)
過去參加旅行團搭乘遊覽車偶爾會遇到導遊、領隊在車上兜售商品的狀況。(圖/TVBS資料畫面)

過去參加旅行團搭乘遊覽車偶爾會遇到導遊、領隊或業者在車上兜售商品的狀況,有乘客甘於輕鬆買到便宜貨,不過也有人覺得困擾,觀光局擬修法禁止在旅客未同意的情況下於車上推銷,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6)日出席交通委員會時說明,這次修法很多都是旅行業的建議,不過都還是草案,會請觀光局與業者溝通。

觀光局擬修正《旅行業管理規則》、《發展觀光條例》,草案將規定沒經過旅客同意以前旅行業者不得向旅客兜售商品,也就是說過往常見的遊覽車上導遊或領隊向旅客叫賣的行為將會被禁止,且也擬定「除其他法令有規定者外,非旅行業務不得經營下列業務」,引發旅行業者不滿,因為解讀成可能將開放部分非旅行業者經營旅行業。

 

王國材則回應,這次主要基於地方創生,且遊覽車上常傳出有強迫推銷或不經旅客同意的銷售行為,其實是許多旅行業者提供的修法規畫建議,現在的僅為初步條文,要求旅客要同意才能在車上賣東西,至於部分旅行業務是否開放給其他業者做,有請觀光局和業者討論,他強調目前只是預告性質。

另交通部修法,11月18日起市區公車開啟、關閉車門時,駕駛需要注意乘客安全,若致人傷亡且可歸責者,將依輕重傷記點3點或吊扣駕照3到6個月。王國材說,近年發生數起乘客還沒妥善上下車就關車門,還有有民眾被公車拖著走,11月18日起會對疏失駕駛做處罰,會透過事實認定,包含可以從攝影機來看是誰疏忽,如果是駕駛的問題就會按照記點扣照規定處理。

而根據交通部統計,去年計程車駕駛人平均每月淨收入僅2.1萬元,低於目前的基本薪資,且目前物價高漲,計程車駕駛恐難以生活,台北市公工會也提出運價調漲,北北基起價恐從70漲到90元。王則說,計程車費率是地方政府職權,地方政府會本於職權來處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修法#遊覽車#觀光局#王國材#觀光#旅行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0913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