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區「管理費」漲! 每坪貴逾10元or刪減保全人數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5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20:18

通膨加上物價漲,連居住成本也增加,新北市樹林區,有民眾收到管委會的調漲管理費通知,預計每坪要漲10到60元,附近另一棟30年老社區,因為整修費用不足,甚至已經確定明年就要調漲,但居民認為,這樣對小資家庭其實負擔會加重;另外中和的一個社區,不漲管理費反而是刪減夜間警衛,房仲也透露,不只新北,其他地區,也越來越多社區採取這樣的方式節省開支。

圖/TVBS

 
記者林莉:「什麼都漲的通膨時代,在樹林區這邊就傳出,近期有社區研擬調漲管理費,希望當作大樓汰舊換新的準備金。」

大樓屋齡明明才蓋好3、4年,外觀看起來還很新,卻有住戶近期收到,因為管理費每月增額不多,為了預防未來需要大筆資金,提議將每坪管理費調升10元到60元,每年將多15萬元的資金運用,也就是說以60坪來算,原本每坪50元多了10塊錢之後,每個月多500月繳3千5,巧的是附近另一棟30年大廈,明年1月開始管理費也確定要漲。

樹林區附近居民陳先生:「再加上通膨,所以必須調漲管理費,好像不漲不行,但其實兩三年前也才漲過一次,這樣對小資家庭也構成蠻大的負擔。」

 
社區公告粉紅色這張單子,因為物價飆漲,讓住戶選擇每坪要漲10元還是15元,最後過半數決議調10塊,除了實際漲管理費用,像是中和區這個社區住了10年,期間管委會也沒花什麼大錢,但為了要配合基本薪資而樽節開支,只是政府明明是明年才開始,怎麼11月就取消夜間警衛難道是變相漲價。

圖/TVBS

中和區附近居民吳先生:「大門門禁是OK的我覺得也許還可以,但有些人如果進來的時候,就沒有把門關好還什麼的時候,我覺得這樣就會有安全上的疑慮。」

房仲業資深經理徐佳馨:「許多大樓因為管理基金不足,又沒有辦法調升管理費的狀況下,他們可能就會比較採取,刪除掉一些不必要的開支。」

其實不只新北台北及其他地區,也都有類似狀況,如果確實經過合法的住戶大會決議,就必須要遵守。

圖/TVBS

律師劉韋廷:「如果今天這個住戶大會決議,本身是有瑕疵的,程序上有不完備的地方,住戶可以不服來提起訴訟。」

通膨讓住的成本增加,接近年底社區管委會也不得不喊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管理費#社區#通膨#大樓#決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46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