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晨15.5度!今明雨彈橫掃「2地區」 天氣好轉時間曝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5 0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12:06
今(15)日東北部地區降雨最明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15)日東北部地區降雨最明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從昨(14)日至今(15)日清晨都還是東北季風的天氣型態,北部、東半部比較涼,水氣則是比較少,迎風面雖然有零星降雨,不過量並不多,到目前為止的最大日累積雨量不到5毫米,大部分地區都還是穩定的天氣。不過目前在福建到東海一帶有些中層雲系正在東移,也逐漸接近台灣,預測今日白天北部的雲量將逐漸增多,晚間起桃園到大台北地區開始有些微弱的降雨機會,並持續到週三,比較需要注意的是東半部沿海,有局部較大雨勢。

更多新聞:母珍貴物遭竊!楊繡惠報警怒轟「去死」 監視器曝結局逆轉

 

一週天氣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資深男星爆離世!享壽87歲 恬娃心痛哀悼:已當天使了

氣溫方面,預測今日北部跟東半部高溫還是可以到24-26度左右;低溫則沒有太顯著的變化,今日清晨的平地最低溫一樣是位於苗栗西湖,只有15.5度,比昨日微幅下降,在今晚明晨一方面是東北季風開始減弱,另一方面是雲量增多不利輻射冷卻,低溫可望較今日回升1-2度,這個星期還是比較溫和,沒有顯著低溫發生的機會。

 
更多新聞:高虹安密帳流出!周玉蔻驚語「早晚坐牢」 律師曝最慘下場

而在本週後期,也就是週四(17日)至週五(18日),這波水氣會逐漸地遠離台灣,大環境的東北季風也比較弱,預測台灣又會轉成只有迎風面跟午後山區有微弱降雨,其他地區大致穩定的天氣,氣溫也會緩步回升,特別是中南部的內陸地區一樣有局部30度以上的高溫機會。這個時候比較需要注意的是空氣品質,因為東北季風減弱後,大氣擴散比較弱,懸浮微粒跟午後紫外線產生的臭氧容易累積,如果加上有背風渦漩發展,也可能將大氣污染物南北向傳輸,整個西半部地區都要在本週後期都要留意空氣品質的變化。

下一波東北季風將在週末增強。(圖/中央氣象局)

下一波東北季風將在週末增強,強度較先前預測有所減弱,可能還是跟這幾次一樣,沒有太明顯的冷空氣南下,北部平地的低溫還是在20度左右,中南部大概22至23度,比較不同的是後續南海一帶水氣有增多的趨勢,下週初期有機會隨著東北季風的前方的中層氣流影響台灣,中南部也不排除有短暫陣雨機會,量雖然不多,但也能多多少少為水庫減緩消耗的速度。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溫#天氣#降雨#氣象#溫差#天氣預報#氣象預報#氣象局#今天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349

0.6201

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