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軍方為曾聖光舉辦告別式 數百民眾自發寒風夾道送行


發佈時間:2022/11/14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08:26

烏克蘭軍方今天在利維夫市(Lviv)為罹難的台灣志願軍曾聖光舉行追思儀式,利維夫市長親自向曾聖光家屬致意,駐波蘭代表陳龍錦全程陪同家屬參加。

數百名烏克蘭民眾自發性參加告別式,並拿著中華民國國旗與烏克蘭國旗,在寒風中夾道送曾聖光最後一程,場面隆重哀戚。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曾聖光加入志願軍赴烏克蘭前線激戰區參戰不幸罹難,烏克蘭軍方今天在烏國西部利維夫市舉辦追思儀式。在確保家屬安全無虞情況下,由相關駐處同仁陪同前往參加,烏克蘭民眾數百人自動出席,顯示烏國人民對曾聖光的感念。

外交部表示,曾聖光罹難消息傳出後,政府與人民、在台烏克蘭僑民社群及烏克蘭各界友人,均至感震驚與不捨。外交部在第一時間即向家屬表達深切哀悼,並表達政府將繼續提供一切必要協助;另透過各方管道迅速與烏國相關單位取得聯繫,確保曾聖光的遺體獲得妥善安置。

外交部說,為協助家屬在最短時間內前往確認遺體並處理後事,外交部11月7日緊急核發護照等旅行文件,並協助家屬於7日晚間搭機前往東歐鄰近國家。
 

外交部表示,家屬抵達鄰國後,駐館隨即向家屬簡報不同規劃方案,並依據家屬意願進行後續處理。期間外交部持續與烏國有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協助家屬迅速取得赴烏簽證,並協調遺體運送、告別式辦理方式等事宜。

外交部指出,對於曾聖光在烏克蘭前線英勇作戰、犧牲生命,外交部表達最誠摯哀悼,同時為其協助烏國人民捍衛自由民主的堅毅精神表達敬意。

外交部表示,將持續全力協助家屬完成後續所有手續,陪同走過最艱困哀傷時刻,同時祈禱罹難戰士的英靈早日返國安息。(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曾聖光#烏克蘭#志願軍#告別式#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62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