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3天雨神同行!1圖看懂未來天氣 「這天」起冷空氣再增強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4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20:05
明(15)日東半部沿海地區會出現短暫陣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明(15)日東半部沿海地區會出現短暫陣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今(14)日因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台灣附近水氣較少,除了迎風面沿海到淺山區又轉為短暫雨的天氣,幸好雨勢不是很大,累積到現在最大的雨量出現在宜蘭冬山、南澳,其他地區天氣狀態皆不錯。
 
明(15)日仍會持續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不過強度將開始有所減弱,但因華南開始有些許水氣往東、難接近,環境水氣會開始有所增加,北台灣將會受到影響,東半部沿海地區會出現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則是維持多雲到晴的好天氣。近期中南部比較值得留意的還是空氣品質,因為持續處於東北到偏東風的下風處,大氣擴散弱,白天也可能會有紫外線催化產生的臭氧,比較敏感的朋友要做好個人健康防護。

 
 
北東暫別秋暖陽,週三前陰雨,週四再轉晴。(圖/翻攝自臉書 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明天起中層水氣會比較多,降雨有可能稍微往西延伸到桃竹一帶;平地低溫方面,因為東北季風很弱,並沒有太明顯的冷空氣南下,除了比較容易出現輻射冷卻的竹苗山區有降到15-16度以外,其他縣市大多在19-20度,跟昨天差不多。水氣較多的情況會持續到週三(16日),週四(17日)後,隨著東邊開始,會出現些許低壓發展,將水氣帶走,至週六(19日)時水氣將會減少許多,各地天氣將會趨於穩定。

 
南部地區日夜溫差仍較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北部地區高溫為24度、低溫為20度,週三後東北季風減弱,高溫會回升至26度;中部地區高溫為30度、低溫為21度;南部地區高溫為29度、低溫為24度,整體日夜溫差較大;東部地區高溫為25度、低溫為22度,週三後高溫也將回暖至27度。
 

下次東北季風大概又會在週日(20日)稍微增強,不過比較不同的是,有些模式顯示下週初又有大陸高壓東移,東北季風將再進一步增強,台灣的氣溫可望隨著氣候的腳步逐漸降低,目前看來距離冷氣團的標準還有一段距離,但時間比較久,後續還要再觀察。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溫#天氣#降雨#東北季風#高溫#陣雨#溫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60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