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去年40個月還狂!長榮海運前3季賺3千億 傳年終60個月

記者 張綺云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4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14:26

年末將近不,少人都很關心年終獎金,海運業今年可望再連莊「年終王」,長榮海運靠低價造船的運力優勢,連續3個季度都賺高過1千億元,提前超過去年一整年的2390億元,而長榮去年發出40個月,今年可望打敗紀錄,發出60個月獎金,對此長榮海運回應,現在說這些還太早。

圖/TVBS

 
大船緩緩入港,海運在疫情中可是另一個「護國」產業,但和疫情初期相比,海運市況大幅反轉,但長榮海運逆風創造收益,傳出今年年終有60個月。

長榮海運,今年面對全球貨櫃輪運價反轉,以低價造船運力優勢,今年連3個季度賺超過3千多億元,超過去年一整年的2390億元,雖然第4季因為運費走跌,無法再獲利千億,但仍創下全年新高。

圖/TVBS

人力銀行發言楊宗斌:「雖然今年整個海運運費,沒有像去年一樣那麼犀利,甚至有一些回落的狀況,不過針對一些大廠來看,從前三季的一個財報,預估他們的年終獎金數字,還是有機會比去年增加的一個情況。」
 

海運業者認為,長榮海運去年的年終發40個月,但今年表現優於去年,要發60個月獎金機率很高,若以長榮基層課員,月薪5到6萬來看,若年終60個月,直接300萬元入袋。

人力銀行楊宗斌:「甚至在這個招募人員的部分,也是持續相當熱絡,因為畢竟看起來,很多這種海運大廠,連陸勤人員部分的薪資,都有超過4萬塊的月薪,加上前三季獲利持續,如果又比去年好,那今年的年終獎金,應該有機會持續破紀錄。」

圖/TVBS

長榮年終可望破紀錄,成為外界焦點,長榮海運回應,現在說這些還太早,在招募人員部分,起薪都在四萬元以上,讓不少人都躍躍欲試,海運業可望連莊年終王。

公股背景的陽明海運,去年年終發了32個月,相當於長榮海運,全年50個月的6折水準,若長榮發出60個月,陽明海運今年推估,可望近40個月,年末將近海運業的年終再度受矚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海運#年終#獎金#造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6

0.0952

0.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