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疫苗11/18開打 醫:副作用無差異、盡量選BA.5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3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3 20:15

本土疫情脫離高原期階段,13日比上周日下降23.6%,新增18571例本土,死亡則是61人,但疫情還沒看到盡頭,變異株威脅還是存在,因此疫苗涵蓋率還是很關鍵,尤其最新引進BA.5次世代疫苗70.3萬劑,最快在18日開打,醫師表示,先前疫苗相比,副作用沒有太大差別,效果跟BA.1次世代疫苗也差不多,不過,若能打最新的BA.5疫苗,還是建議盡量接種。

圖/TVBS

 
疫苗打到現在,最新的BA.5莫德納次世代,終於首批70.3萬劑抵台了。檢驗封緘後配發各縣市,最快18日就能開打,北市先開放4000劑,18日跟19日都有接種名額,新北同樣18日就可接種,而台中、高雄則是19日開始。多了一種疫苗選項,有BA.1跟BA.5次世代,該如何選擇,副作用又有什麼不同。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邱南昌:「(副作用)打針的地方可能會疼痛,發燒比例也不算很高,基本上我們一句話,就是安全性夠。」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你離變異株序列越遠的疫苗,通常效果就會稍微差一點,盡量把二價疫苗更新到最新,就會可以避免掉,免疫印記的問題。」

 
圖/TVBS

覆蓋率還是重要防疫關鍵,畢竟疫情還沒完全控制,雖然持續下降中,13日又比上周日下降23.6%,新增了18571例本土,死亡有61人,同時增加一位兩歲女童,確診近一個月後又有症狀,被診斷MIS-C,所幸經過治療已經出院,感染之後擔憂兒童引發MIS-C以外,後遺症問題也得重視。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高齡可能大於60歲以上,或是說比較肥胖,或是說這個人是女性,或是有癌症病史,再來就是抽菸,就會導致長新冠症狀消退的時候,會是比較慢的族群。

圖/TVBS

法國最新研究,長新冠九成患者維持一年,高危險族群可能時間拖更久,若症狀還是持續,醫師建議追蹤門診很重要,別錯過治療時間,仍然有痊癒的希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涵蓋率#接種#BA.5#次世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90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