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帳戶突匯入1元!內行揭1關鍵「10幾萬沒了」錢恐被吞光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2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2 15:18
小心帳戶被凍結!(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小心帳戶被凍結!(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小心1塊錢,能讓整個帳戶被凍結,好幾10萬領不出來!一名網友發現有神奇的1元突然轉進帳戶中,讓他相當擔心帳戶是否被詐騙所用,若一不小心變成「警示帳戶」,整個交易功能都被凍結!

更多新聞:突消失演藝圈3年!牛爾爆「入院動手術」曝近況:在那邊等死

 

該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公開版」指出,他在某間銀行有個帳戶,特別用來當作「薪資轉帳」來使用,怎料突然發現有1元透過電匯方式匯入戶頭,再加上詐騙案眾多,害怕帳戶被詐騙集團盯上,而這1元正在測試是否回活帳戶。

突然收到不知來源的1元,讓原PO超級緊張。(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臉書)

網友著急地致電詢問165防詐騙專線,但對方表示,若帳號轉入存款才需要比較擔心,使用電匯的話須本人臨櫃辦理,建議能親自到銀行詢問,讓他相當緊張上網詢問是否先報警。

 
更多新聞:侯佩岑才爆懷第3胎!無預警曝「甜蜜喜訊」:感恩有你

對此,不少網友分享經驗說,「報警!變警示帳戶非常麻煩」、「我以前搞網拍的時候,被詐騙集團勒索過,如果不匯款到他的帳戶,就會對我怎樣又怎樣,然後他拿我的匯款帳號,又去恐嚇第三者,第三者匯入1塊錢到我的戶頭後對我提告...」、「帳戶被盜了,被測試是不是活帳戶」。

原PO緊張到想先報警。(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臉書)

事實上,如果變成「警示帳戶」的話相當麻煩,若是被法院、檢察署或司法警察機關通報,認定可能涉及犯罪的存款帳戶,就會成為警示帳戶,接著全部交易功能都會被暫停,不能存錢、領錢、轉帳,包括臨櫃存提款、受他人匯款等,等於是說一切都會被凍結,存款若有幾10萬也領不出來。

網友發現那1元並非詐騙集團,而是虛擬貨幣平台匯入的。(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臉書)


更多新聞:好市多衛生紙爆「偷縮水」!他一測驚人對比 網崩潰:現在才發現

不過,有內行發現原PO並非被詐騙集團盯上,而是辦理某間虛擬貨幣平台而忘記了,僅單純是銀行驗證機制,會存入新台幣1元到綁定的銀行帳號中,為了就是防堵詐騙使用人頭帳戶犯罪。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TVBS金馬人氣投票 快來支持你最愛的演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帳戶凍結#銀行帳戶#銀行#帳戶#警示帳戶#詐騙#詐騙集團#匯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94

0.1069

0.3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