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證高雄7奈米廠延後 藍批大內宣!市府駁:計畫不變


發佈時間:2022/11/11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1 20:07

台積電高雄設廠的進度,外界一直有許多傳言,執行長魏哲家11日上午就證實,高雄廠的7奈米將會暫時延後,但不會變更製程,而28奈米以後也會擴產,雖然高雄市府表示尊重,並向外界喊話計畫沒變,但仍遭藍營批評只會在選前大內宣,而連當地房仲也表示,恐怕讓房價持續下探。

圖/TVBS

 
活動主持人:「魏哲家總裁蒞臨,掌聲歡迎。」

台積電執行長魏哲家,11日上午出席工研院,院士的授證典禮,當時還跟總統蔡英文同框合照,但會後就對外證實,高雄的7奈米廠將會暫時延後,雖然製程不會變更,仍遭藍營批評,綠營只會畫大餅。

高雄市長候選人(國)柯志恩:「尊重這些國際大廠的決定,倒是在選舉前,不必要做這種大內宣,然後透過國際大廠,它們的要或不要或是延緩,來做一個選舉語言上面的操作。」

 
活動主持人(111.08.07):「動土。」

圖/TVBS

台積電高雄廠,八月初才開心動工,但過程就波折不斷,除了被批評廠區的土壤改良操之過急,環評過程也引發外界質疑,甚至一度傳出,原本要興建兩座廠區,將只剩下28奈米廠,雖然魏哲家親口證實計畫不變,只是延後,仍讓外界各自解讀。

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台積電公司於高雄楠梓園區的兩座晶圓廠,設置計畫並無改變,市府完全尊重企業的布局規畫與時程,並提供必要的完整協助。」

只是從台積電的股價來看,今年初,股價一度來到680幾點,當時還有分析師喊出,將會上看千點,但隨即一路下滑,十月底,甚至跌破400點來到370點,雖然11日受到美股大漲,回到441點,但受到晶片需求下降以及各國要分散晶片供應風險,也讓台積電的未來,充滿了未知數,因此,連高雄廠周邊房價,也出現看壞行情。

當地房仲劉芸秀:「7奈米的原因延後,導致進來的人口又驟減了,那在高雄市本來在地的人口,就不是那麼多的話,多少應該是會影響房價啦。」

圖/TVBS

根據台積電高雄廠,周圍房價波動,從今年初只有落在約20至25萬,台積電設廠消息曝光後,每坪最高一度來到35萬,不過十月中旬,買氣飽和,已經先回跌了將近一成,如今7奈米廠確定延後,恐怕讓需求及房價還會持續下探,但更重要的是,少了高階製程的投入,對於周邊供應鏈的布局,才是真正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晶片#美股#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67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