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栗優質大閘蟹評鑑 蟹農張錦雲特等獎

記者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4 0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4 08:54
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政府輔導大閘蟹養殖,日前在苑裡鎮舉辦苗栗縣大閘蟹評鑑競賽,由蟹農張錦雲拿下特等獎。縣長徐耀昌頒獎表揚特等、頭等、優等獎得主,感謝蟹農用心培養出鮮美可口的大閘蟹,也期待透過評鑑讓蟹農交流養殖技術和經驗,持續推廣「苗栗優質大閘蟹」品牌形象。

 

    蟹農在縣府輔導下累積經驗並且提升技術,今年除了重視「綠色生態」以及「疏養」之外,特別的是養殖戶嘗試使用益生菌來改善水質,讓水質環境更加穩定,使今年大閘蟹品質比往年優異,收成的體型更勝以往,普遍達6兩以上,重達10兩。

 

   每年大閘蟹上市前,縣府要求大閘蟹須通過高達64項的藥物殘留及戴奥辛含量等的嚴格檢驗,才頒發縣府認證的防偽扣環,在嚴格把關下奠定苗栗大閘蟹品質及名聲,除了協助蟹農行銷外,更辦理評鑑比賽,展示苗栗縣的優質蟹風采、促進蟹農們交流提升養殖技術,同時也能幫消費者尋覓優質蟹、行銷推廣大開蟹產業。

 

     這次的大閘蟹評鑑競賽,聘請專業的評審藉由公平、公正、公開的賽事規格,根據大閘蟹的「肥滿度」、「外觀」及「口感」等三大指標進行考核與評比,經過激烈競爭,現場公布得獎名單,苗栗縣長徐耀昌頒獎表揚獲獎蟹農,對蟹農的養殖技術與用心給予高度肯定。

 

    今年大閘蟹評鑑結果,特等獎:張錦雲;頭等獎:吳克豐、陳雲湧、黃厚修、張進德、吳春明、葉佳任;優等獎:曾新豐、鄧良洲、陳石豐、巫森桂、賴鳳嬌、鍾福貴。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感謝評鑑老師百忙中撥冗,以公正公開公平方式選出優質大閘蟹,期待蟹農藉由這場評鑑彼此交流切磋,提升養殖技術;由於大閘蟹存活率只有兩成半到三成,再加上人為偷竊以及食蟹蒙、老鷹等動物迫害,要維持大閘蟹產量不容易,蟹農還需要配合縣府64項農藥檢驗等,為饕客提供最優質安全的大閘蟹品質,歡迎民眾踴躍訂購,並認明只有苗栗優質大閘蟹才有的官方認證「產地QRcode標章雷射防偽蟹環」,才是品質與健康的最佳保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消費#苗栗#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76

0.0771

0.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