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換幾個十元硬幣?23、26吵不停 小二數學引爭議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0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0 21:21
一名網友分享小二姪子的數學考卷題目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一名網友分享小二姪子的數學考卷題目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求學過程中,「數學」這一科常常是最讓人感到頭痛的科目之一,尤其現在連國小的數學題,讓許多大人看了也都一個頭兩個大。最近一名網友分享,就讀小二的姪子日前帶了一張數學考卷回家,題目之一問道「以下零錢可換幾個10元?」他檢查題目後認為語意不清,直呼「考卷有爭議」。大多數網友看完後都認同元PO,一方面也盛讚其姪子邏輯比大人強。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並分享題目截圖內容問到,「姊姊錢包裡的零錢如下圖,如果全部換成10元,最多可以換幾個10元硬幣?」

 
 
數學這一科一直是不少求學時的噩夢科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男友睡覺「手插進內褲」好困惑!網喊女生也會 醫師這樣說

圖片中看到,上面有2張百元鈔、6個5元硬幣、3個10元硬幣。原PO表示,姪子認為原本就有3個10元硬幣,這不應該算進去,因此就把剩下的2張百元鈔、6個5元硬幣進行計算,其金額是230元,若全換算成10元硬幣,答案應該是「23」個。
 
 
原PO提出自己看法認為這道數學題目的語意就是有問題。(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更多新聞:妹子下體飄異味被友逼說真心話 網狂轟:這人真沒禮貌

沒想到「23」這個答案,竟然被老師用紅筆圈起來,認為答案是26個。原PO表示無法理解,如果題目是問「全部有幾個?」那答案確實是26個;不過題目問的是「換成10元硬幣」,那本來就不該把原有的3個10元硬幣算在內,所以他也認同姪子想法,「如果是全部有幾個,才是26啊,這什麼爭議試卷啦!」
 
該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認同原PO和其姪子想法,認為正確答案應該是23個才對;也有網友點出,「我當下直覺也是算26個,應該要說總共有幾個10元,換23個確實也沒錯,這題目很有問題」,也有人不客氣地問,這是在考數學還是考國文?有網友則表示,「兩種答案都算對,答23表示真的有了解題目,答26則是小孩比較直覺的回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二數學#硬幣#姪子#老師#紅筆#考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18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