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北季風減弱全台回溫!東北部陰有短暫雨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實習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7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7 19:42
東北部地區會持續是陰有短暫陣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東北部地區會持續是陰有短暫陣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從週末台灣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北部東半部的氣溫稍涼,從今日開始東北季風的強度就有所減弱,明日東北風的環境將轉為偏東風,不過附近水氣還是偏多,因此在迎風面的東北部地區會持續是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中南部天氣相對來說較佳,不過山區可能會有零星短暫陣ㄉㄨ雨。氣溫方面,全台的氣溫由於東北季風的減弱都是逐日有所回升,中南部地區要特別留意日夜溫差大。
 

衛星雲圖觀測。(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從衛星雲圖觀測可以看到從大陸的華南地區一直延伸到台灣東側海面,水氣都是偏多,因此迎風面地區的雲層還是比較多,除了中南部地區可能有一些陽光透出,其他地方都還是比較陰沉。
 
從大範圍降雨的趨勢可以看到大陸高壓會持續向東移動,台灣附近的環境風向會從東北風慢慢轉為偏東風的環境,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容易有短暫陣雨產生,相對在西半部地區較為穩定,較容易有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從台灣上空的降雨情形可以看到在未來幾天降雨還是主要集中在新北市的東半側及東半部宜蘭花蓮台東地區,還是容易有短暫陣雨的發生。不過週三、週四開始水氣增加,降雨的情況又會變得比較明顯,中南部天氣較穩定,但是要注意山區會有短暫午後雷陣雨的發生。
 
 
東半部地區有比較明顯的降雨累積。(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臉書)

未來幾天的降雨分布都是比較類似的情形,東半部地區有比較明顯的降雨累積,尤其是在週三、週四水氣比較多,有可能在宜蘭花蓮地區有比較短時較大的雨勢出現,因此在未來兩天如果將前往這兩個地區的民眾要特別留意降雨的情形。從週五開始水氣就會有逐漸減少的趨勢,不過迎風面地區還是會有降雨,但是降雨累積已經有比較明顯的減少。
 
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持續回升。(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臉書)

氣溫方面由於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都是持續回升,北部地區氣溫可以回升到26-27度,低溫大致上維持在21度。中南部地區要留意的是日夜溫差的部分,高溫可以來到29-30度,在太陽下山後氣溫可以降到22-24度,夜晚要多加一件薄外套以免著涼了。東半部氣溫和北部較相似,氣溫逐日回升。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北季風#減弱#回溫#短陣雨#東風#氣溫#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7

0.1770

0.3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