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物齊漲點光明燈也漲 我就問薪水可以漲了嗎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7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7 20:48

萬物齊漲點光明燈也變貴了,彰化鹿港天后宮,點燈價漲兩百,光明等安太歲等從600變800元。其他大型寺廟大致上維持原本價格。

圖/TVBS

 
甚麼都漲,連拜拜點光明燈也漲價了。彰化鹿港天后宮光明燈點燈價,從600漲到800。漲了200塊漲幅超過33%。信徒可以接受嗎?

民眾:「物價甚麼都上漲啊200塊還OK啦。」

民眾:「安個心安的多200塊可以啦。」

 
民眾:「多少都會影響啊,(就會到別的廟宇點嗎)也是不會,就是會考量安全家的就好了。」

圖/TVBS

詢問來拜拜的民眾,有人說OK,有人算一算,可能之前家人一人一盞,要合併變成全家共點一盞了。雖然說物價上漲,民生物資漲價,但是寺廟光明燈,怎麼也會變貴呢。

鹿港天后宮總幹事劉家汶:「人力成本的確成長了非常大,採購的話就是,比較安全穩定的LED燈燈泡等等。」

廟方說20年沒有漲價,但是人事支出,還有燈具更新,維護設備等等,成本都增加了。明年點燈價光明燈、安太歲、文昌燈、拜斗燈、祈良緣等等,漲到800元。閤家平安斗也漲200,從3600元調漲為3800元。財運亨通斗原本價位較高,價位維持8800元。最貴的是斗首,已經同一人蟬聯第8年。

圖/TVBS

鹿港天后宮總幹事劉家汶:「他求的很簡單求他公司人員平安順遂,他從事營造行業50萬機緣金持續。」

彰化縣其他大型廟宇,大部分維持原價,沒有變動。

 
彰化南瑤宮光明燈、文昌燈與安太歲500元。鹿港龍山寺光明燈300元,文昌燈、太歲燈、藥師燈則每盞500元。鹿港地藏王廟光明燈300元、藥師燈1000元,無持原價。各寺廟作法不同,民眾拜神祈求平安,可以原價也有需要加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光明燈#物價#漲價#天后宮#鹿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86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