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堆滿「草梗、垃圾」! 鰻苗漁民:下去網就破了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6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6 15:10

11月開始進入到宜蘭的鰻苗捕撈季,只是現在,捕撈熱點蘭陽溪出海口卻是堆滿了「草梗、漂流木和垃圾」,影響到漁民們的生計。因為要捕鰻苗的魚網很細,碰到這些垃圾網子容易破,鰻苗也會被壓傷。相關單位已經清出1600公噸,只是最近天候還是不太穩定,海浪一直把新垃圾打上來,清理難度高。

圖/TVBS

 
原本應該乾淨的沙灘,放眼望去一整片都是樹枝雜草,還夾雜一些寶特瓶等垃圾。

挖土機直接進到沙灘,不停的工作,趕緊要把這些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東西清走,因為這對漁民們影響很大。

漁民:「大部分草多就沒有人要下去,(網子會不會破掉)網子會破掉,上面下來浪又不好,(垃圾)就是會上來。」

 
圖/TVBS

漁民們憂心忡忡,因為捕撈季到了,卻被這些草梗垃圾和漂流木導致幾乎抓不到魚。

每年的11月開始一直到隔年2月就是宜蘭的鰻苗捕撈季節,尤其在壯圍鄉蘭陽溪出海口一帶是捕撈的熱點,不過因為最近宜蘭豪雨不斷,導致大量垃圾堆積在海灘,這些垃圾流入海裡,就會阻塞或割破漁網,甚至鰻苗可能還會被壓傷。

圖/TVBS

環保局廢棄物處理科長林智中:「統計到上個禮拜五(11月4日)左右,大概有清了1600公噸的廢棄物,但是因為風浪很大,我們清理完了以後,有一些在海上的又一直被打上岸來,可能七天內比較沒辦法完全清完,但是會先就重點的部分,重點捕鰻區的部分,優先提高它清理頻率。」

雖然清理有難度,但相關單位已經加快腳步,只希望對漁民們生計的衝擊,能降到最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垃圾#沙灘#漁民#鰻苗#廢棄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37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