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球對決速攀Manaslu! 「雪羊」觀點pk、曾格爾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5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5 20:10

台灣「登山女神」曾格爾的速攀紀錄到底是真是假,引發外界熱議。曾格爾公開衛星定位點紀錄後,台灣登山好手「張元植」整理一份報告,點出多項疑點,包括下坡速度比上坡還慢,以及登頂照時間點跟真實性。

圖/TVBS

 
台灣登山好手張元植,在臉書po文針對曾格爾速攀Manaslu,寫出一份調查報告,第一項疑點就是軌跡中,從c4登頂比從c3到c4還快,下山時下坡又比上坡還慢。

曾格爾:「依據當時雪況的關係,因為3號營地到4號營地之間有一小段路,是被雪埋就是繩索被雪埋住,然後我們後來就沒有去拉那個繩索,所以我們就直接上去嘛,去年我在一月的時候我在北大武山,然後下來十字韌帶斷裂,所以我的下坡速度一直以來都是比較慢的。」

山岳專家雪羊:「因為我們一般人在坡度陡的時候,上升一定會變慢,然後坡度緩的時候上升一定會變快,可是曾格爾提出的行跡研究出來的結果是,完全無視坡度的變化她就很規律的,多少時間就上多少。」

 
我們實際訪問到,山岳專家雪羊以及曾格爾,針對gps路徑雙方也有不同說法。

山岳專家雪羊:「只要你是直接使用inreach紀錄軌跡,她即時上傳衛星衛星再傳回到Garmin伺服器的話,她的軌跡一定會分類在,已傳送至mapshare這一個預設的資料夾裡,它是不可更動的你可以把行跡從裡面拿出來,也可以把行跡我不知道能不能丟進去,因為我從來沒有從這個角度想像過。」

曾格爾:「我從大概從今年從巴基斯坦,就開始用這台機器了所以我很多座山的路徑,都在裡面那我如果要放給大家看的話,那太多路徑大家會搞不清楚,所以我們就抓出這條路徑,放到這個檔案裡面那是沒有問題的。」

圖/TVBS

另外曾格爾速攀紀錄遭到國內外質疑,有登山專家,提出證明自己的能耐。

山岳專家雪羊:「曾格爾或者她的受眾覺得台灣人就是在酸她,都是因為自己爬不上去所以要亂她還是怎樣,你就去參加國際上最大的越野跑賽事,就叫做UTMB環白朗峰越野賽的任何一個系列賽,取得優秀的成績回來,我們全部都會服她,而且不只服她都拜在地上了。」

雪羊提到現階段爬8000公尺以上高山,條件以及環境都跟以前不同。

山岳專家雪羊:「只要你有鈔能力紙鈔的鈔,你有錢你請雪巴你都可以去任何一座8千米,你要看的是她怎麼去完成這件事情,而不是說她完成幾座。」
 

圖/TVBS

曾格爾:「這個義大利的登山家嘛,他的狀況是跟我完全不一樣,我有3個雪巴在協助他們在前面然後幫我開路,然後我是輕裝上去的,對比那個義大利的登山家他是自己上去,這是完全不一樣的狀況。」

曾格爾po文,說自己13小時無氧速攀Manaslu創下里程碑,接下來還要再挑戰另外兩座八千米高峰,強調不會因為外界的輿論退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曾格爾#登山女神#雪羊#登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1164

0.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