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自辦重劃無家可歸 大寮居民下跪:「陳其邁市長救救我們」


發佈時間:2022/11/04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13:28

位於高雄市區的國道七號,今年九月底通過環評,原本民眾期待可以帶動地方繁榮,因此有公司在附近的大寮,辦理自辦市地重劃,其中兩百多位地主,有過半一百多位已經同意,但仍有80幾位反對,其中20幾戶擔心會無家可歸,因此4日上午到市府陳情,有人一度激動痛哭下跪。

圖/TVBS

 
當地居民vs.高市財政局副局長張文欽:「這個案子...,請救救我們,不要這樣不要這樣,我們真的會無家可歸啦。」

阿嬤送上陳情書,突然下跪痛哭,讓高雄市府地政局官員,一陣錯愕,但,會這麼激動,原來是擔心會無家可歸。

當地居民vs.高市財政局副局長張文欽:「這我們今天就會帶回來,然後會立刻處理跟反映好不好,我跟你下跪啦,不好不好。」

 
原來他們都是高雄大寮,內坑里一帶居民,跑到高雄市府陳情,都是因為幾年前有開發公司,前來自辦市地重劃,由於兩百多位地主,有半數以上同意,也讓部分不同意的住戶,擔心遭強制拆除,還有人因此鬱鬱而終。

圖/TVBS

當地居民:「你們市政府,這個責任誰要承擔,誰要承擔呀,你們高雄市政府擔嗎。」

當地居民:「重劃都是假的,重劃這些都沒用啦,還有墓園遷不走怎麼重劃。」

要自辦市地重劃的地點,除了有部分房子,多數是農田跟墓地,但由於將來通車的國道七號,就在附近,因此被開發公司看上,只是目前仍有80幾位地主不同意重劃,還有20幾戶,擔心重劃過程,會遭剝兩層皮,將來無家可歸,因此仍反對到底。

圖/TVBS

高市財政局副局長張文欽:「會請重劃會來了解,這26戶居住的區位,他的情況,他是不是地主,或者他是現住戶,然後來持續溝通。」

當地居民:「陳市長,救救我們,救救我們。」

 
市府強調,會幫忙協調,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但就怕越晚動作,越無力挽回,居民刻意在選前發聲,只希望訴求被外界聽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住戶#地主#開發#重劃#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817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