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油大林廠爆炸報告出爐 居民控「黑箱」爆衝突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3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20:13

中油大林廠上個月27日發生爆炸後,當地居民在中油門口外搭棚子喊話「遷廠」,要求中油的事故報告要公開透明,但報告出爐後直送高雄市府,居民指控是「黑箱作業」,3日下午副市長林欽榮到場視察,有議員不滿,想到廠區裡聽報告說明會,和門口員警,爆發推擠衝突。

圖/TVBS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我們要了解真相啊,為什麼不讓我們知道中油出了什麼事啊。」

齊聲大喊抗議,大林蒲居民要求到中油廠區內面對面協商,卻被大批警力擋在門外,爆發推擠衝突。

抗議民眾vs.警察:「不要推,不要推,123。」

 
中油大林廠上個月27日發生爆炸後,市府重罰530萬勒令停工,要求一周內交出"事故調查報告",如今報告直接交給高雄市府,遭居民指控中油根本「球員兼裁判」。

大林蒲遷村權益促進會理事長黃琨育:「他沒有叫第三公正單位來檢查,我們永遠都無法信服,所以他今天的報告,我可以跟你說,絕對是黑箱啦。」

圖/TVBS

居民不滿,因為事發隔天,中油董事長向居民道歉溝通時,居民就要求"報告公開透明"並且在官網直播,更要讓第三方公正單位參與,居民心聲卻不被重視。

中油總經理方振仁:「同時中油公司也承諾,全廠會做一個工安總體檢,不只是第三RDS,來去讓市民安心。」

圖/TVBS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他已經提出來的方針,包含管理面 制度面向 以及執行等面向,方針 但是沒有行動方案,所以我們認為本案,大林煉油廠第三重油加氫脫硫工場,仍然維持勒令停工中。」

中油調查,事故發生是因為廢氣燃燒系統,管線腐蝕,造成氫氣持續洩漏引發火災,市府認為中油在管理面及檢測保養不足,加上消防設備受損還要再檢討改善,將維持勒令停工,副市長林欽榮也在3日下午到場視察。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vs.中油人員:「洩漏點是一個還是兩個,一個一個。」

居民在事發隔天,就搭棚子長期圍場,如今抗議持續一週,要求市府重視居民居住安全,市府也要求中油要委請第三方單位再度提交報告後,才能申請復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雄#衝突#議員#警察#中油#事故#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0815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