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人停我就停!身障車格旁槽化線 一台接一台停好停滿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3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14:16

身障車位旁邊都會劃槽化線,方便身障者推輪椅上下車,白色斜線讓好多民眾誤以為是機車停車格,一台接著一台停好停滿,網友把這個景象PO上臉書社團,引發熱烈討論,不過要提醒機車族,這可是違規的,如果在公有停車場被舉發,就會直接被拖吊。

圖/TVBS

 
一整排機車整齊列隊排好,照著地板上的白斜線,一台接著一台停好停滿。

民眾:「這有像啊這不是有線嗎,一條線一條線,就是停車格。」

以為這裡是機車停車格,看到有人停,騎士一台接一台,順著停下去,但仔細一看,ㄟˊ怎麼有點奇怪。

 
民眾:「曾經看人家停就跟著停,停下去就被拖吊了。」

圖/TVBS

民眾:「這個也不像停車格耶。」

沒錯,這裡的確不是機車停車格,這是預留給殘障車格的友善空間,方便推輪椅的民眾上下車,網友在連鎖超市前拍下了這一張照片,PO上網之後馬上引起熱烈討論,這才發現,原來好多地方都有這樣的情況。

根據身障者專用車位設置管理辦法,無障礙車格旁邊,至少要預留1.5公尺的空間,保障輪椅族上下車的安全。但卻有好多民眾誤會了,一看像車格就停進去,但這麼一停恐怕得吃上罰單,如果是公有停車場,交通局可以直接將違規車輛移置保管,如果是民營停車場,罰則則是會在業者身上,最高可處1萬5千元的罰緩。

高市交通局停管中心主任洪嘉亨:「我們是依照停車場法第37條,對業者處以開罰,罰金大概是3000到15000,也會請業者限期改善。」

圖/TVBS

民眾:「如果它是用黃線劃十字格的話,跟道路上禁止暫停的一樣,或許會好一點。」

 
沒用其他顏色的標線區分,只有立殘障車格的牌子,恐怕還是會有很多人會搞錯,提醒騎士下次要停可得睜大眼睛,不然被拖吊可就麻煩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機車#違規#標線#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7

0.2856

0.4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