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市要砍價了?預售屋買氣腰斬 供給卻挑戰新高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3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10:46
預售屋較去年腰斬,但供給卻未踩煞車。(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預售屋較去年腰斬,但供給卻未踩煞車。(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房市今(2022)年預售市場變化大,近月市場預售揭露案件數量較去(2021)年旺季腰斬,不過市場供給卻未踩煞車。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前3季建照達13.4萬戶,有機會挑戰1994年後新高;開工量前3季達11萬戶,全年有機會挑戰2009年統計以來新高;使照數量前三季為8萬戶,全年也有可能挑戰2008年後的新高。一手市場的新增供給量大,一旦遇到不景氣,恐會增加市場壓力。

更多新聞:秋季旅展/六福莊家庭遊19折 六福村入場券半價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市場景氣暢旺時,一手市場供給量大也不會造成太大壓力,開發商也會趁這時候積極買地推案,不過一旦景氣開始反轉,一手建案供給量大就會出現問題,尤其是新興重劃區、房價飆漲區,更會出現市場價格競爭。

更多新聞:立冬來了!命理師警告「7行業」爆衰禍 斷言出大事

開發商可能放緩推案腳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統計顯示,今年前3季建照量達13.4萬戶,若第4季請照狀況未減慢,則全年的建照量有可能挑戰1994年後的新高。曾敬德指出,觀察目前開發商對於景氣也有些疑慮,尤其今年底又有選舉等因素影響,可能會放緩推案的腳步。

更多新聞:年底提離職很傻? 上班族曝底線:有這些狀態就直接走 

至於比較接近實質供給的開工數量,今年前3季開工住宅數量達11萬戶,推估全年可望超過14萬戶,並挑戰2009年有開工數據統計以來的新高,至於反映過去開工後完工的使照數量,今年前3季也已經達到8萬戶,全年有機會超過10萬戶,並挑戰2008年後的新高。

專家指出,可觀察未來開發商是否會因為銷售放緩且推案量大而調整策略。(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曾敬德表示,預售市場往往是市場領頭羊,不管是景氣好帶動房價,或者景氣欠佳時價格修正,都是一手帶動二手市場,不過當房市已經由高檔轉為盤整時,就需要時間去化這些新案,過去2016、2017年景氣低迷時,就有開發商喊出三不政策「不買地、不推案、不交屋」,以求快速回收資金,要觀察未來開發商是否會因為銷售放緩且推案量大而調整策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房地產

#房價#景氣#預售屋#新屋#買氣#腰斬#供給#新高#價格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777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