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團團過世「遺體怎辦」? 曝全世界都看重這件事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09:03
團團病況惡化。(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團團病況惡化。(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大貓熊「團團」病況惡化,台北市立動物園緊急替中國大陸大貓熊保護中心提出來台專案申請,陸方昨(1)晚派專家吳虹林及魏明抵台,動物園並於今(2)日舉行記者會,坦言目前仍以舒緩治療為主,若有激盪出更好方案才會更改方針,會中被問及若團團往生「遺體如何處理」,動物園也回應了。

更多新聞:救團團陸專家背景曝!曾來台幫圓仔餵奶 受封奶油桂花手

 

團團享用四方竹。(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針對團團遺體部分回應,全世界動物園在動物往生後,會依據研究或教學設定,考慮保留骨骼或皮毛,但如今科技日新月異,現在還可能保留精子、卵子及幹細胞等活體細胞,留存後續使用。因極度瀕危的動物,個體數量少,常常碰不到適婚男女,所以動物園界十分看重「活體保存細胞」。

更多新聞:搶救團團!大陸專家來台直奔大貓熊館探親 離台時程曝光

 
曹先紹感嘆:「動物園夥伴包括全體,都不希望團團惡化快速,希望能夠持平活著,但若不幸將至,我們會盡快做出討論。」

團團。(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至於貓熊所有權問題,曹先紹則指出,團團和圓圓是2008年與大陸透過「動物交換」方式,彼此互相參語保育計畫,台北方面移撥梅花鹿及台灣野山羊一對:「既然是動物交換,所有權就在台北。」不過因貓熊原產地在大陸,若要把族群維持住,就必須和原有國的單位合作推進保育計畫,動物是「全人類公有財」,人類要把自己變得渺小,謙卑將計畫做好。

曹先紹表示,上一次大陸專家來台為2020年1月19至22日,但其實除了2008年動物移動時,陸方有專業人員隨行外,過往在每年貓熊發情期,動物園都會邀請大陸指派專家協助,近來是因疫情關係,國際間較難往來,故此次才須提出專案申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團團#所有權#遺體#細胞#保存#動物園#大陸專家#動物交換#保育類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42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