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20年前就有管制招數! 「百貨、舞廳」申報容留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0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0 21:56

韓國梨泰院發生嚴重踩踏事故,其實台灣早在多年前,就制定公共場所容留管制人數,以北市來說,5千平方公尺以上百貨等場域,要申報容留人數,而戶外每平方公尺則不能超過4.5個人,另外在跨年時,台北捷運也有因應方式,會設置3個層級的人潮管制。

圖/TVBS

百貨人員:「萬聖節快樂,歡迎拍照打卡喔。」

 

記者張蕙纖:「這個周末剛好碰上萬聖節,百貨很應景,就舉辦萬聖節活動,不過雖然人越來越多,但都不會發生推擠狀況,也是因為百貨都有人流管制。」

小朋友一個接一個拍照,百貨選擇在大庭寬廣場域辦活動,人一多也都會有管制,微風百貨的人流規定流,是依每家店坪數限定不同人,以微風廣場來說容留限制22374人。

還有像是信義區,現在適逢各大百貨週年慶,有櫃位架起人龍分室內室外排隊,而門口處也有看板寫明容留人數,A11館是18014人,這樣的規定早在20年前,北市府在全國首創,特定場所容留人數管制規則,包含舞廳舞場或,樓地板面積達5千平方公尺等公共場所,都要申報容留人數,違者最高開罰30萬,而室內以外,室外也有規範。
 

圖/TVBS

北市府:「每平方公尺不要超過4.5人,但是我們還是會跟他們說,因為考量整個活動品質,還要在3到4人之間。」

以北市來說大型戶外群聚活動,每平方公尺不能超過4.5人,主辦單位也要視狀況設節點,只出不進。

記者張蕙纖:「在台灣最擠的狀況,不外乎就是跨年的時候,還有網友回憶起,2004年跨年夜,當時很多人進到車站內,也有人發生推擠狀況,不過後來北捷改善,接下來台灣,也很少發生類似狀況。」

北捷人員:「慢慢走,不要推。」

圖/TVBS

防範人潮推擠北捷有因應,每到跨年北捷潮天團成員就出動進駐,車站也會視人潮,在月台收費閘門以及出入口,等設置三級人潮管制,以免人潮過多,室內室外容留管制都有規定,主辦單位有依據,對民眾來說也是安全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流#管制#台灣#百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75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