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兩年「高雄馬」再起跑 輕軌停駛3小時、道路交管惹議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徐克誠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0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0 13:34

國內四大賽事之一的高雄馬拉松,30日清晨起跑,由於配合活動,市府還特地讓輕軌延後3個小時營運,雖然沒有乘客空等,但有人卻因此闖入軌道區拍照,另外道路管制,影響不少上班騎士,也一度引發抱怨,市府表示,為了爭取國際賽事的認證,已經事先妥善規劃,也感謝市民體諒。

圖/TVBS

 
汽笛聲一響,停辦兩年的高雄馬拉松,30日一早五點半正式起跑,大批選手從楠梓的世運主場館,一路來到美術館,沿途歡呼聲不斷,但另外一頭。

保全vs.女騎士:「人家還在跑,現在就沒有人了呀現在,人家正在跑就不能過呀,我們會放你們過去,你不要擠拜託一下。」

眼看上班就要遲到,但眼前的馬卡道路,保全仍沒要放行,也讓騎士不滿情緒,已經達到頂點。

 
騎士:「不是呀,整個都封,翠華路也封,然後中華路也封,我騎一個鐘頭了耶。」

圖/TVBS

騎士:「我們趕著去上班,因為我們是做保全的,我們是一定要(準時)去接班的。」

騎士vs.記者:「四點多繞到現在繞不出去,已經繞一兩個小時了嗎,對呀。」

但不只主要道路寸步難行,就連鑽進了小路,照樣被擋,任憑眼前這群阿嬤,怎麼拜託也沒有用。

騎士:「讓我們過去一下啦,不是啦,他讓我們過去,那一頭還是不能過去呀。」

圖/TVBS

其實不只道路管制,就連輕軌,都因此延後三小時營業,雖然有人覺得不便,卻讓不少遊客,把握時間,到知名的龍貓隧道搶著拍照。

 
有人大辣辣進到軌道區,還有團體在通道列隊拍照,直到保全出現。

被列為國內四大賽事的高雄馬拉松,從2010年開始,已經有13個年頭,只有前兩年,受到疫情影響停辦,而早期在冬天舉辦,受到空污問題引發討論,沒想到橫跨南北高雄的路線,近年來,因為楠梓、左營及鼓山區人口暴增,也產生交通問題。

高雄市長陳其邁:「我們要爭取國際認證賽事,的一個重要的比賽,我們也非常感謝,我們的市民的包容跟體諒。」

雖然感謝市民體諒,但隨著人口成長,恐怕路線沒有調整,未來衝突只會越演越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拉松#活動#國際賽事#封路#交通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8

0.1090

0.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