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員爆棄跑潮!5年老鳥「等嘸單」曝慘況:想回職場了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7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7 20:38
一名外送員感嘆近來掀起一波棄跑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外送員感嘆近來掀起一波棄跑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2年受到疫情關係,外送產業迅速成長,許多民眾幾乎餐餐仰賴外送,不過近來就有位跑了5年的外送員老鳥感慨,最近的一波棄跑潮讓他相當有感,許多夥伴都陸續離開,收入大不如前,他也考慮回歸職場,貼文更掉出同行分享自身經驗,「履歷寫外送員會被扣分……」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年底賺一波!4生肖「越做越旺」 升官發財年終再加碼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發文表示,「跑了5年了,這波棄跑最有感」,許多下線後會一起吃飯、洗車的夥伴都離開了,他也久違的打開求職網站,「以前跑外送,隨便跑都屌打上班族,認真跑,回家跟家人說薪資,感覺好像大公司經理收入」。

原PO坦言現在跑外送的收入已經不如以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新手駕駛上路!他「細心紙條」緊貼方向盤 網看了全嚇傻

 
原PO感嘆現在收入不如以往,扣掉勞健保、油錢、機車保養費等,跟一般工作沒兩樣,工時、休假更不如正常上班族,「還在線上的戰友,臉上都掛著憂鬱跟徬徨」,更無奈平台在疫情期間大成長,卻不見讓利給外送員,「不斷砍價砍出低薪勞力市場」,最後不禁苦笑,「想說等單時間打個文會有單,想不到打完還沒有單」、「履歷寫5年外送經驗,能增加職場競爭力優勢嗎?」

原PO透露外送產業的現況,令許多同行有感。(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許多同行看了也爆共鳴表示,「唉~該是曲終人散的時候了」、「現在跑外送的真的會餓死」、「我8月份就已經受不了了,無限徵人、砍薪、客人也變少,所以我已經工作3個月了,跑了3年還是得面對現實」、「外送本來就不能當正職,建議外送還是兼職加減跑就好」。

也有離開的前輩透露,「還好我離開得早,是說履歷寫外送員會被扣分…其他自己看眉角吧」、「很遺憾的跟你說,現在去找工作千萬別說你跑了5年全職外送,只會扣分不會加分」,但還是有人安慰,「5年的外送經驗很棒啊!用屁股想都覺得你很有毅力,脾氣也一定很好」、「應徵送貨員看看,畢竟有外送經驗五年,找送貨地址絕對難不倒你」。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送員#外送平台#收入#重回職場#轉職#上班族#薪水#工時#履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904

0.236